歐巴說「卡本莎」是啥?韓國年輕人流行語一個詞霸氣回擊句點王

▲▼《Running Man》電子聯訪+平面聯訪。金鍾國,哈哈,全昭旻,梁世燦(圖/記者李毓康攝)

▲《Running Man》綜藝節目上,主持人經常講到年輕人流行語。(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鄭鈺鈴/綜合報導

台灣有「火星文」韓國也有!許多年輕人常說的流行用語,大家懂它的意思嗎?《ETtoday新聞雲》就整理幾個目前最常用的韓國流行詞,其中「卡本莎」一說出來馬上讓人滿頭黑人問號。

1、갑.분.싸/Gab Bun Ssa/卡本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갑분싸」其實是「갑자기 분위기 싸해진다」的縮寫,意思是「突然之間氣氛變得冷淡」,是最近韓國年輕人聊天時常用的詞;通常是朋友們有人說了「冷笑話」,讓整場的空氣瞬間降到最冰點,尷尬的情況就可以用「갑분싸」來形容。先前韓團Super Junior拍攝介紹美食的綜藝節目,店家突然送上大家都不怎麼喜歡的小蔥壽司,成員希澈就表示,一直到剛才氣氛都很好,怎麼就突然送上蔬菜壽司,真的「갑분싸!」

▲Super Junior利特、神童、希澈、藝聲、東海、銀赫23日出席《Super TV》製作發表記者會。(圖/達志影像)

▲Super Junior每位團員都很幽默,拍攝美食節目也是綜藝感十足,要是遇到覺得很棒的點子,也會說「대박」。(圖/達志影像)

2、대박/Dae Bag/貼吧

「대박」這個詞常在韓國綜藝節目或是韓劇上出現,翻成中文就是「讚」,也就是網路上大家常寫的「大發」、「大勢」。「대박」在任何的情況下都可以使用來表達感嘆的意思,像是「宋仲基跟宋慧喬結婚了!대박!」、「대박!她竟然一餐吃了8碗飯」、「能夠連續121週都冠軍真的很대박!」대박這個詞可以表示驚喜的心情或是難以置信的感覺,非常實用。

▲▼韓星金世正上MTV 《我愛偶像》錄影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韓星金世正上節目賣萌,這時候粉絲就能說「귀염뽀짝」來形容她可愛。(圖/記者張一中攝)

3、귀염뽀짝/Gwi Yeom Ppo Jjag/Q優布紮

「귀염뽀짝」是귀엽다(可愛的)+뽀짝(用來強調前面那個詞),形容萌萌的、可愛的意思,也有人說是因為覺得太可愛所以想親一個(뽀뽀/ppo ppo/布布)的感覺,大家會用來描述可愛的寵物,或是偶像上節目賣萌的樣子。另外,也有許多年輕人也會說「뽀짝이」(ppojjag-i/布紮依)、「뽀시래기」(ppo si lae gi/布西累依)來形容小可愛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