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制/當球員又當守門 五峰女將蔣宥恩曾練國樂隊

▲中學五人制,新北五峰國中,蔣宥恩。(圖/記者顏如玉攝)

▲新北五峰國中蔣宥恩要當球員又要支援守門。(圖/記者顏如玉攝,圖下同)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中學五人制錦標賽國男組北區複賽中,新北五峰國中有一女將蔣宥恩,不僅擔任球員和男生抗衡,時不時又支援守門員擋下強力射門,國小參與校隊的她表示自己已經很習慣面對男球員,因此來到國中照樣能和男生「硬扛」。

目前國一的蔣宥恩,小四以前曾是國樂隊的成員,她坦言自己越練越沒興趣以外,也覺得自己沒辦法練到很厲害,因此毅然決然轉換跑道,選擇來到足球場上奔馳,並從社團考進大豐國小校隊,和男生一塊練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學五人制,新北五峰國中,蔣宥恩。(圖/記者顏如玉攝)

因為球隊人數不夠,蔣宥恩小學時就需要擔任守門員,也因此對守門不陌生,來到國中後,教練陳俊兆指出,因為主戰守門員受傷無法出賽,因此有經驗的蔣宥恩也需要擔任守門支援,「表現算還可以,就是有幾個小失誤導致被進球,但以這樣的練習量,我覺得已經不錯了。」

球員、守門員轉換,蔣宥恩說,其實這是很正常的情況,而且她兩個位置都很喜歡,不會在意自己是什麼角色,只要能幫助球隊就好。除了自己參與足球,蔣宥恩去年也相當關注世足賽,並表示自己最支持的就是英格蘭,「因為他們很厲害啊,尤其是凱恩(Harry Kane),他現在在熱刺的比賽我也會關注。」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