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同不提「九二共識」 張善政:但小英應該要勇敢說出兩岸同屬一中

▲▼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表示,兩岸同屬一中不需要用九二共識來說,中華民國憲法就已經寫明了。(圖/記者邱倢芯攝)

▲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表示,兩岸同屬一中不需要用九二共識來說,中華民國憲法就已經寫明了。(圖/記者邱倢芯攝)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對於近期總統蔡英文呼籲國內各黨不要再提「九二共識」一事,台灣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今(8)日出席活動時指出,兩岸同屬一中不需要用九二共識來說,中華民國憲法就已經寫明了;雖然蔡總統呼籲大家不要提九二共識是對的,但是她卻迴避了一中議題也沒有提憲法,只有在選上總統時提過憲法,後來就一直迴避,呼籲小英也應該要勇敢地說出來。

張善政表示,兩岸同屬一中的「一中」指的是什麼?「中華民國憲法」所指的「中」當然是中華民國 所以為什麼要捨近求遠,中華民國憲法就在你我身邊為什麼不拿來用,而是用「九二共識」呢?以後藍綠對於「一中」有任何不同的意見,那就拿中華民國憲法做為解釋即可,作為共同對話的基礎 。這也意味著,「一中原則」用憲法就可以解決,為什麼一定要糾結於「九二共識」這個名詞呢?

「中華民國憲法本來就寫明了海峽兩岸同屬一中」張善政強調,但是這個一中原則之下要指的是台灣優先,所以我也強調「台灣優先務實主義」,這只的事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是以台灣作為做優先的考量 ,這兩個原則希望藍綠兩黨都可以聽得進去,才能消弭兩黨之間的對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