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勝南極迎風面解放「尿一半GG刺痛」 他警告:真的會截肢

記者洪文/桃園報導

宥勝去年11月中旬跟隨台灣史上第一支南極長征隊出發前往「南極點」,歷經41天生死交關終於到達目的地,8日早上9點10分抵達台灣桃園機場。旅途過程中,每個人都受了不少傷,宥勝所幸只有輕微的凍傷,最嚴重的就是「小宥勝」受了輕傷,但他不斷強調:「我沒事,現在很好!」

▲▼南極長征隊員-宥勝。(圖/記者黃克翔攝)

▲宥勝從南極歸來,抱著仿製的南極點相當開心。(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宥勝坦言,南極旅程從頭到尾都是挫折,每個人都有凍傷、受傷,但他要大家放心:「我的手指還在,算是完璧歸趙吧!」他形容前往南極點的路上沒什麼景色,腦袋中一直想著可以做些什麼,但家人都是回了帳篷才開始去想,「如果路途中想到女兒,應該就會想回家了。」

▲▼南極長征隊員-宥勝。(圖/記者黃克翔攝)

▲宥勝瘦了一大圈,因穿鞋量體重卻胖了,讓他叫工作人員趕快拿走體重計。(圖/記者黃克翔攝)

雖然身上沒有重大受傷,但是宥勝的「小宥勝」受了輕傷,而且差點截肢。他笑說,在冷風中上廁所,剛好是正面迎風而來,尿到一半有些刺痛,讓他立刻超緊張,「我一路衝回室內,心裡想說,完了,我要檢查一下我的『小宥勝』,晚上要趕快保溫一下!」

▲▼南極長征隊員-宥勝。(圖/記者黃克翔攝)

▲宥勝在南極旅程艱辛。(圖/記者黃克翔攝)

宥勝現場不斷強調:「我沒事,現在很好!」其實他如此緊張不是沒有原因的,導演楊力州在旅途中告訴他之前拍攝《征服北極》時遇到的真人實事,因為團員上廁所也是迎向正面風,沒有做好防護,導致重要部位結凍還不知道,最後就真的截肢了。

▲▼南極長征隊員-宥勝。(圖/記者黃克翔攝)

▲小宥勝差點面臨截肢危機。(圖/記者黃克翔攝)

楊力州全程跟著大隊拍攝紀錄片,未來將在Discovery播放。他曾拍攝過《征服北極》,不過這次南極團隊的組織更大、更危險,助理好幾次拍到手、腳都有危險,他趕緊勸對方別拍了:「手指頭比畫面更重要!」即使如此,他更擔心機器出問題,帶了十幾個機器出去應戰。

▲▼南極長征隊員-宥勝。(圖/記者黃克翔攝)

▲楊力州(右)跟著遠征南極的大隊隨行拍攝紀錄片。(圖/記者黃克翔攝)

拍攝過程中,楊力州不斷阻止宥勝以及其他團員看家人的照片或影片,尤其是心靈最挫折的時候,「這是喪失意志力的東西,他們每次看完都會充滿喪志。」他透露,影片中將有很多宥勝以及其他團員躲起來哭的畫面,現在還不能暴雷太多,請大家拭目以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