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神級技巧歸功於他 費德勒提及已逝教練哽咽落淚

▲▼ 費德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費德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最偉大網球員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澳網開戰前夕接受《CNN》專訪,將自己的神級技術歸功於年輕時的澳洲籍教練卡特(Peter Carter)。不過卡特不幸在2002年在南非度蜜月時遭遇車禍身亡,無緣看到子弟兵發光發熱,「我希望他能為我感到驕傲。」談起教練,費德勒也不禁紅了眼眶落淚。

費德勒回憶卡特為巴塞爾老男孩網球俱樂部的明星球員,自己非常幸運能接受他的指導。「他是非常重要的人,如果要把我的技巧歸功於一個人,那就是他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希望他能感到驕傲,我想他當初應該是不希望我浪費天賦吧。他的過世把我敲醒,接著我開始非常努力投入訓練。我真的很幸運在對的時刻,有對的人和教練出現在我生命中。你可以說是我做了最後的決定,但一路上我真的很幸運。」費德勒說。

當時卡特的好友卡希爾(Darren Cahill)則是「野兔」休威特(Lleyton Hewitt)的教練,兩人經常談論讓他們感到驕傲的兩位得意門生,兩人之後也真的成為聞名世界的網球名將。「我們在14、16、18、20歲還有整個生涯不斷對決,誰知道我們都會成為溫網冠軍和世界第一。」費德勒和休威特職業生涯對決多達29次,費德勒拿下其中19勝。

「抱歉,我現在還是非常想念他,我希望他能感到驕傲,我從來沒有像這樣情緒潰堤過。」費德勒說。卡特來自澳洲的阿得萊德,每年澳網費德勒更會邀請卡特的父母親包博(Bob)和戴安娜(Diana)來到墨爾本觀戰澳網,在網壇蔚為佳話。

關鍵字: 費德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