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藥劑部涉弊「疑詐領300多萬」 院方:配合調查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圖/記者趙于婷攝)

▲北市聯醫爆出弊端,藥劑人員疑似詐領衛生局長照業務經費。(圖/記者趙于婷攝,圖為中興院區)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老人長照竟報弊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藥劑部傳出以民間協會名義承攬衛生局長照藥事服務標案,疑似以不實資料請領經費,目前檢調已搜索北市聯醫萬華辦公室藥劑部、藥品管理部,帶回15人偵訊。對此,北市聯醫副總院長黃遵誠表示,尊重司法,會全力配合調查。

士林地檢署日前接獲檢舉,指控台北市衛生局辦理長照標案,其中老人用藥等3案,得標廠商是社團法人臨床藥學會,但學會得標後疑涉提供不實資料,向衛生局請款,2015年到2016年間,藉此詐領約300多萬元空款。其中萬華辦公室藥劑部是採購案督辦單位,但陳姓主任卻兼任得標臨床藥學會的幹部,疑似涉不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方今(8)日指揮廉政署,搜索北市聯醫萬華辦公室藥劑部、藥品管理部,並以被告等身分,帶回臨床藥學會2名疑似主導詐領的幹部在內,共15人到案偵訊。黃遵誠回應,醫院政風室也會進一步調查,並會主動向台北市政府政風處函報異常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