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行11天!陸首艘國產航母完成第4次海試 殲-15起降成焦點

▲▼大陸首艘國產航母1月8日返回大連港。(圖/翻攝自微博/熱武器時代的愛情故事)

▲大陸首艘國產航母1月8日完成試驗返回大連港。(圖/翻攝自微博/熱武器時代的愛情故事)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首艘國產航母上(12)月27日啟航進行第四次海試工作,殲-15艦載機的起降試驗成為外界關注焦點。有軍迷發現,國產航母今(8)日上午在輔助船隻陪同下,結束海試返回大連港,大連造船廠裡還掛著印有「熱烈歡迎首艘國產航母試航歸來」的條幅慶祝。

遼寧海事局1月4日發布通告,從1月4日16時到1月11日16時,渤海海峽黃海北部部分海域因執行軍事任務禁航;不過,有軍迷發現航母8日已經返港。觀察者網曾指出,從首次海試完成到再次海試開始,國產航母用了3個月又3天,進度比「遼寧號」的3個月又15天還快又穩。

▼大連造船廠還掛著條幅慶祝。(圖/翻攝自微博/熱武器時代的愛情故事)

▲▼大陸首艘國產航母1月8日返回大連港。(圖/翻攝自微博/熱武器時代的愛情故事)

此次試航是12月25日在網路上開始傳出,除了艦上的所有鷹架已經撤除完畢,甲板上也僅剩1架直-9、1架直-18以及1架殲-15,同時遼寧海事局也在當天下午發布遼航警0297號航警,禁止其他船舶駛入。

大陸知名軍事專家陳光文曾說,這次海試必將進行殲-15的起降試驗,且「現在恐怕正在進行中」,而這次海試時間大幅縮短,也可以推斷試驗工作將絕大部分只進行殲-15的起降。據悉,航母第一次海試與第二次海試間隔時間為100天,第二次海試與第三次間隔53天,現在第三次與第四次的間隔為50天,每一次出海間隔時間的逐步縮小,也意味著試驗已進入尾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