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泉加熱變溫泉? 網照樣造句:加Led燈變光泉、加味精變味全

▲溫泉。(圖/取自Pixabay)

▲溫泉示意圖,非文中提及的溫泉。(示意圖/取自Pixabay)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7日時稱,柴山龍巖冽泉「加熱以後就變溫泉了」,事後再舉高雄月世界田寮花季冷泉、宜蘭蘇澳的瓏山林冷熱泉飯店當案例,卻遭後者拿出縣府認證標章打臉,只好在8日中午選擇道歉。「冷泉加熱變溫泉」的言論,引來網友發揮創意「接龍」,大酸「(冷泉)加Led燈,就變光泉」。

關於柴山龍巖冽泉,潘恆旭接受《中天新聞》訪問時稱,「很少人知道這個冷泉加熱以後它就變溫泉了,那因為冬天的水量比較少,它可能還需要探勘。」潘恆旭的「冷泉說」引起網友熱議,但他堅持自己的說法是對的,8日上午在臉書上提到,「他們一定不知道高雄田寮的冷泉就是加熱變溫泉」。

▲▼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圖/記者賴君欣攝)

據了解,潘恆旭還曾說過,田寮花季飯店的為冷熱泉飯店,冷泉水溫終年保持在22度,到了冬季,飯店業者就會將冷泉加熱為溫泉供住客使用,蘇澳瓏山林飯店也是同樣道理;隨後遭蘇澳瓏山林飯店拿出縣府認證標章,證明並非冷泉加熱,而是有冷熱雙泉。

潘恆旭8日中午向外界表示,列舉的蘇澳瓏山林飯店資訊有誤,至於田寮月世界的花季飯店,則確定有冷熱泉。不過潘恆旭的「冷泉加熱說」早以在網路上引爆熱潮,PTT網友開始創意接龍,瘋狂留言稱「加味精就變味全」、「加Led燈,就變光泉」、「照光就變光泉啦X」、「冷水加熱就是溫水」、「溫泉放涼了就是冷泉」、「溫泉流光了就是光泉」、「石頭加油就是石油」。

不過根據水利署《溫泉法》的《溫泉標準》第3條規定,「本標準之冷水,指地下自然湧出或人為抽取之泉溫小於攝氏30度且其游離二氧化碳為500(mg/L)以上者」,但內容沒有寫出「冷泉加熱變溫泉」,若潘恆旭的說法屬實,那業者有無欺瞞消費者的嫌疑,將會引來新的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