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6同事帳號散布黑函 陸軍專校理工博士15萬交保

陸軍專科學校傳出士官長打小兵,政戰主任舉洪仲丘案逼撤告的事件。(圖/取自陸軍專科學校臉書專頁)

▲陸軍專科學校傳出博士主管冒名寫黑函遭移送法辦。(圖/取自陸軍專科學校臉書專頁)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桃園陸軍專校黃姓主管擁有理工博士學位,竟疑因與同僚發生嫌隙,利用科技專才,冒用至少6位學校教職員工名義,散布電子黑函,指同僚涉貪瀆舞弊,桃園檢調蒐證後,上月14搜索約談,訊後依妨害電腦使用等罪,諭令15萬元交保,至於黃所檢舉的貪瀆情事是否屬實,仍待進一步清查。

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調查,黃男曾擔任軍校電腦通訊科專任教師,現為學校資訊部門主管,卻從2018年10月22日到30日,冒用校內至少6名教職員工名義,以他們的校內電子郵件信箱,寄送黑函給上級單位,指同僚涉嫌貪瀆,因部分內容與事實明顯不符,校方察覺有異,懷疑黃涉嫌違反軍方資安規定等情事。

檢調獲報去得這些黑函內容,並掌握黃涉嫌變造冒名的電磁紀錄後,去年12月14日發動約談,遭冒名的軍校職員都否認有寄送黑函,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訊後,將黃依涉犯妨害電腦使用等罪,諭令15萬元交保候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