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弱勢原住民媽獨力扶養8孩子 基隆警寒冬送暖發慰助金

▲ 弱勢原住民媽獨力扶養8孩子 基隆警寒冬送暖發救助金。(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弱勢原住民媽獨力扶養8孩子,基隆警寒冬送暖發慰助金。(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天顯宮管理委員會、中華五福慈善功德會與基隆市警察局,為了關懷弱勢族群,在農曆春節前夕,於8日上午在基隆市警察局交通警察隊6樓禮堂,舉辦「冬令救濟~寒冬送暖,安心過好年」關懷活動,熱心公益團體,秉持關懷及同理心,發揮「雪中送炭」的精神,捐贈120份慰問金(每份2000元)、禮品等物資,以表達關懷之意。其中1名扶養8個小孩子方姓原住民媽媽到場,警方也很貼心用警車幫他們接送回家,送上一股暖流。

中華五福慈善功德會理事長張朝明,基隆天顯宮副主委劉美德及基隆市警察局局長黃明昭等相關人士,8日上午10時在基隆市警局交通警察隊6樓禮堂舉行致贈及頒發感謝狀等儀式;因故未至現場領取民眾,會後由當地派出所所長,親訪並致贈慰問金。

▲ 弱勢原住民媽獨力扶養8孩子 基隆警寒冬送暖發救助金。(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此次,關懷慰問活動共計120位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單親家庭及弱勢邊緣家庭受惠。其中1名35歲的方姓原住民媽媽,生了8個小孩子,最大的15歲,最小的才幾個月大,剛剛一口氣帶了5個小孩子,來到基隆市警察局接受慰問,警方也很貼心用警車幫他們接送回家。第四分局大武崙派出所所長林文修,已將該家庭列入專案協助對象,另通報其他社會福利團體,共同來幫忙這位媽媽。

中華五福慈善功德會理事長張朝明、基隆天顯宮副主委劉美德及基隆市警察局局長黃明昭,也共同呼籲社會大眾多發揮愛心,因為社會上仍有許多弱勢邊緣民眾,尚無法獲得完善資源扶助,希望藉由此次活動,拋磚引玉喚起善心人士及團體,共同發揮熱心公益,在農曆春節前夕,感受到溫馨的暖意。

▲ 弱勢原住民媽獨力扶養8孩子 基隆警寒冬送暖發救助金。(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