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瓦斯波及愛妻!法拳王「連續重拳壓制持盾警」遭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黃背心」示威抗議在2019年持續延燒,但在5日奧塞美術館前的一場警民衝突當中,一名身高192公分、身材魁梧的男子把手持盾牌的警方打的落花流水,全程被錄影上傳推特,被起底是前輕量級拳王戴丹傑(Christophe Dettinger)。他7日投案自首,警方也立刻將他逮捕,並搜索他的住處。

綜合法新社、BBC報導,戴丹傑曾在2007年、2008年拿下輕量級拳擊冠軍,被稱為「重型吉卜賽人」,現年37歲,據信目前服務於法國南部地區的政府單位。但戴丹傑指出,就在他的朋友、妻子遭受催淚瓦斯波及後,他感到相當不滿,立刻決定和警方一決勝負。

▲▼ 法前輕量級拳王戴丹傑(Christophe Dettinger)參與黃背心示威,重拳擊退持盾警察。(圖/路透)

▲ 5日這天,大約有5萬名抗議人士上街抗議馬克宏政府,包括巴黎、波爾多和里昂各地均爆發警民衝突。(圖/路透)

影片顯示,當時身穿黑色毛呢外套、頭戴毛帽的戴丹傑翻過欄杆、站到衝突點最前線後,開始連續出拳壓制警察,不但試圖扯開對方盾牌,並數度伸手重擊員警臉部頭盔,讓警方一步步後退。

事件爆發後,戴丹傑的身分立刻被認出,而警方則在推特發文提到,「先生,你把我們的一位同事打趴在地,你已經被認出來了。」據了解,戴丹傑已自行向巴黎警方投案,當局隨即在8日把他逮捕,且在律師的陪同下,搜索戴丹傑住處。在法國攻擊警察或讓員警受傷,可能面臨3年牢獄災以及4.5萬歐元的罰款,而當局可視情況加重處分。

戴丹傑坦言力挺黃背心抗議活動,他也參加過8場示威,但認為自身立場不是極左派、也不是極右派,只是擔心退休人員和孩子的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