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眉哥「從沒說過錢不重要」 專注現在渴望率鵜鶘打季後賽

2019年01月8日 14:51

▲▼戴維斯、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公開表示想與戴維斯聯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頭牌詹姆斯(LeBron James)公開表達想和鵜鶘一哥戴維斯(Anthony Davis)聯手,讓這位聯盟頂級長人的交易傳聞越演越烈。《The Athletic》近日專訪「一眉哥」,他談到目前最大的目標就是幫助球隊贏球,他沒有隱藏對冠軍戒指的渴望,但強調自己是一個「活在當下的人」,希望本季能率紐奧良打進季後賽。

年僅25歲已竄升年度MVP候選人之一的戴維斯,與鵜鶘的合約還剩2年,已陷入「瘋狂」的交易傳聞中。這個夏天,鵜鶘能提供他一紙5年2億3900萬美金的延長合約,若是他拒絕接受,紐奧良高層就得決定是要交易他,還是冒著可能會在2020年自由市場上失去他,且將得不到任何「好處」的風險。

《The Athletic》指出,事實上,戴維斯「現在」並不想走,但他想看看鵜鶘能否重新凝聚團隊,打入今年的季後賽。雖然他們近6戰拿了3勝,但目前勝率還未超過5成,以19勝22敗排在西區第12,努力的空間還很大。

▲▼戴維斯,庫茲馬。(圖/CFP)

▲戴維斯。(圖/CFP)

戴維斯近日接受《The Athletic》專訪時,明確表達在這個階段的生涯,自己想要的就是「贏球」,「我曾2度打進季後賽,那兩次的經驗,是我打球以來最開心的時刻。那種氛圍,到客場去搶勝,贏得一場季後賽勝利,還有所有的準備,每一場電視轉播的比賽,那種感覺真的很不一樣,非常有趣,因此我最大的目標就是贏球。」

記者追問聯盟誰不想要贏球,希望他能給出更確切的答案,戴維斯表示,每個進入聯盟的球員,幾乎都希望嘗到贏得總冠軍,還有得到年度MVP的滋味;他沒有隱藏對冠軍戒指的渴望,「我曾經贏得奧運金牌,大學時期也拿過冠軍,但我想看看在NBA奪冠的感覺是怎麼樣。」

▲公鹿字母哥安戴托昆波、鵜鶘一哥戴維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鵜鶘一哥戴維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維斯渴望帶領鵜鶘贏得勝利,但若鵜鶘辦不到呢?無法打進本季的季後賽,或是擠進前8強,但首輪就被橫掃,這位25歲頂級長人將會在這個夏天做出什麼決定,受到各界矚目。

不過戴維斯拒絕談論太遙遠的未來,「我是一個活在當下的人,如果你想太多太遠,你就會錯過當下。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永遠都是今晚的比賽,今晚的投籃訓練,我該怎麼讓現在的自己變好,而不是去計劃太遙遠的事情。」

之前曾有報導指出,「金錢」不會是戴維斯接受鵜鶘頂薪合約的關鍵因素,對此他澄清,「我從沒說過錢不重要,有人(《雅虎體育》記者海恩斯(Chris Haynes))問我關於錢和成就的問題,在這種情況下,成就是永遠的,但金錢會來來去去,我希望能達建立一番成就,若是你要我在金錢和成就之間做選擇,我永遠都會選擇成就。」

▲▼戴維斯(Anthony Davis)與後衛哈樂戴(Jrue Holiday)。(圖/CFP)

▲戴維斯。(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