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泉加熱變溫泉」惹議 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道歉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針對7日一席話「冷泉加熱變溫泉」引發熱議,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表示,列舉的蘇澳瓏山林飯店資訊有誤,他就此致歉,至於田寮月世界的花季飯店,則確定有冷熱泉,不過潘恆旭也說,雖然說錯話被網友酸,他認為如果能就使此讓民眾對高雄觀光產業增加討論度,何嘗不是「美事一樁」。

▲▼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針對7日誤解蘇澳瓏山林說法致歉。(圖/記者賴君欣攝)

據了解,潘恆旭曾說,田寮花季飯店的為冷熱泉飯店,冷泉水溫終年保持在22度,到了冬季,飯店業者就會將冷泉加熱為溫泉供住客使用,蘇澳瓏山林飯店也是同樣道理,此話一出引起外界批評,瓏山林飯店方面也出面澄清,並出示宜蘭縣政府頒布的冷熱泉認證,及水權證明,潘恆旭得知後也向業者及外界致歉。

至於田寮花季飯店地理位置在大崗山附近,因該不曾發現過溫泉,因使業者也沒強調是「天然溫泉」,但當地人幾乎都知道花季飯店的溫泉是冷泉加熱,至於正確的資訊為何,飯店迄今未正面回應。

對於潘恆旭7日接受媒體訪問所提及的「柴山龍嚴冷泉」,曾是日據時代的八景之一,不過近年來水脈逐漸消失,要重現當年的水量,除非要連日大雨過其後才有可能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