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例流感死亡!40歲女「沒打疫苗、發燒拖4天」才就醫

2019年01月8日 14:11

▲▼公費流感疫苗 。(圖/記者洪巧藍攝)

▲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北市出現首例流感併發重症死亡病例!個案為瑞芳區40歲女性,有肥胖、慢性病史且未接種流感疫苗。衛生局表示,該名女性107年12月12日陸續出現咳嗽、流鼻涕及發燒症狀,16日才至急診就醫,當日就進入加護病房,但因病況惡化,20日急救無效死亡,今(2018)年1月7日經疾管署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指出,新北市自107年流感季(10月)迄今,共出現24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超過7成為50歲以上民眾,高達9成有慢性病史且無接種流感疫苗,且類流感門急診就醫人次已連續4週上升,類流感至急診就診人次已達流行閾值11.5%,已進入流行期。

目前社區流行病毒株主要為H3N2型及H1N1型,與公費流感疫苗株相同。許玉芬強調,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50歲以上成人及慢性病患者感染流感較容易併發重症,屬高危險族群,目前新北市流感疫苗僅剩1萬餘劑,民眾要儘速至29區衛生所及合約院所完成接種。

許玉芬提醒,罹患流感應於症狀發生48小時內服用抗病毒藥劑,如出現咳嗽、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及疲倦等症狀,應儘速至鄰近院所就醫,衛生局與新北市728家醫療院所簽約,皆有提供公費抗病毒藥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