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套黑西裝現身喊冤!日產前老董被捕後首露面 1122人排隊朝聖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遭日本檢方起訴。(圖/路透)

▲高恩2018年被逮後,8日首度露面,他也一再替自己喊冤。(圖/路透,下同)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涉嫌違反金融交易法、特別背信罪等嫌疑前後兩次遭到逮捕,為了完成聽取拘留原因等手續,他在8日上午前往東京地方法院出席聽證會,而這也是他被捕兩個月來首度公開露面。據悉,高恩在聽證會上不斷強調,「自己是冤枉的」,更一再重申在長達二十年的歲月裡,是如何不分晝夜地讓日產「復活」,但檢方卻將他冠上沒有根據的罪名且不正當拘留他。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高恩8日上午10時半左右身穿黑色全套西裝現身東京地方法院,早在當天清晨就有1122人在東京地方法院門口排隊領取聽證會的旁聽券,然而此次聽證會僅開放14個名額,競爭率高達八十分之一,十分激烈。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圖/路透)

對於非法將日產汽車的16億資金提供給沙烏地阿拉伯某企業之嫌疑,高恩主張,由於對方作為商業夥伴,幫忙周轉資金且解決紛爭,日產內部才會共同決定提供該筆金錢,是正當的對價關係。此外,高恩表示,「我是發自內心對日產抱持著真誠的愛與感謝。為了日產也已經竭盡全力,一直以來都是光明正待且合法的執行業務。」

高恩在陳述的最後提到,「在這20年來,我幫助日產重新復活。不分晝夜,連在飛機裡都在和日產的員工一同並肩工作。包含GT-R系列車種重新復活,日產也成功進軍巴西等國。在我任內,更推動與三菱汽車的結盟,將日產推上世界第一的位子,同時創造出無數個工作機會。這些成果讓我感到十分喜悅。我是無辜的,一直以來都是誠實工作,從未做出不正當的事。」對於高恩的辯述,日產公關部門則表示,「不便多作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