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吳鳳科大2019年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 中區學校最多錄取

▲▼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 吳鳳科技大學學生參加108年ROTC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共計24人錄取,中部地區大專院校中人數最多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記者翁聖勳/嘉義報導

吳鳳科技大學學生參加108年第1梯次ROTC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共計24人錄取,是中部地區大專院校中人數最多的學校,校長蘇銘宏與國軍中區人才招募中心莊尚銘副主任與錄取同學見面,恭賀提早對未來生涯發展做出最好的準備。

▲▼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蘇銘宏表示,畢業生徬徨找不到未來出路,該計畫提供吳鳳科大學生嶄新的服役、進修、就學、就業多元選擇與優質的職涯發展,學校善盡社會責任,也為學生找到好出路,建立國軍與學生間最好的合作平台,持續全力配合ROTC計畫,為培育國軍優秀人才共盡心力,達成學生、學校及國軍「三贏」的局面,蘇校長也勉勵同學日後受訓要努力學習,鍛鍊身體磨練意志。

▲▼    。(圖/記者翁聖勳翻攝,下同)

幼保系一年級林珈儀是阿美族原住民,此次順利錄取海軍預備生,她表示,女性從軍才叫酷,選擇參加ROTC是考量畢業後的選擇更多元,除了讓自己有所成長,體驗團體軍旅生活,此次她會持續往這個目標前進;另外休閒系學生劉威震,是政戰預備生,高中時期是學校自治團體的大隊長,接受大學教官建議下加入ROTC,他說這是「最好的選擇」。

軍訓室主任林明輝表示,目前錄取連同上一梯次正在接受ROTC受訓的學生共31人,由於中部地區並未設立教育中心,因此在每週六都會前往台南應用科大接受訓練,如此舟車往返造成些許不方便,因此學校將會向國防部積極爭取設置教育中心,讓彰雲嘉地區學生能安心的在學區受訓。

負責招生業務的教官柯添裕教官則表示,從數據上顯示,每年報考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的學生有逐年上升的趨勢,除可一邊專心免費就讀大學,國防部每年補助全額學雜費,每學期5千元書籍費,每月有1萬2千元零用金,更重要的是畢業後以少尉軍官任用,起薪4萬8990元,提供有志軍旅同學多一個選擇,不必為畢業後因就業而感到困擾,同時也為國軍注入優質基層軍官生力軍,可說是一舉數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