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破產→上億身價」1年內超狂逆轉! 全靠這支「5分鐘奇蹟神片」

2019年01月8日 10:50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網路紅人「理科太太」(陳映彤)2018年在一片YouTuber中殺出重圍,除了實用的影片內容,她總是面無表情地說出充滿冷幽默的話,也是魅力之一。她自美國名校哥倫比亞大學畢業,智商170的她在矽谷曾因為創業差點破產,最後犧牲自己的臉蛋成功翻身,靠著5分鐘影片賺進上億營業額。

理科太太曾在《消失的國界》節目介紹自己位於矽谷的保養品實驗室,在女員工比例偏低的矽谷,坦言一開始對未來有些迷茫,因為發現市面上的保養品大部分都是在壓制皮膚好菌,導致免疫力降低、變得容易敏感,她想到自己熟悉如何做保養品,再加上最新的臉部細菌科學,決定結合兩者開發出新的東西。

▲理科太太逆轉勝(圖/翻攝自YouTube/NERD Skincare)

▲理科太太親自下海當白老鼠(圖/翻攝自YouTube/NERD Skincare)

「如何用皮膚上的好菌治療青春痘」這是理科太太當時努力的目標,而她的提案也被大公司採用,面試時立刻獲得10萬美金(約300多萬台幣)的資金,沒想到雖然成品研究出來,但半年的營業額只有幾千美金,和當初設定的100萬美金目標差很大,讓她相當沮喪,一度想回台灣算了。

雖然試過很多行銷手法,但效果不彰,公司面臨倒閉危機,理科太太最後豁出去,親自下海犧牲自己的臉蛋當白老鼠,把僅剩的400多萬全投下去,拍了一支5分鐘的影片,把容易引起青春痘的高濃度痤瘡桿菌塗在臉上,先讓臉上長出痘痘,再用自己的保養品修復治好,9天內她都戴著安全帽攝影機記錄痘痘變化,果然這支影片一上線就引起極大迴響。

▲理科太太逆轉勝(圖/翻攝自YouTube/NERD Skincare)

▲理科太太靠自己的保養品治好痘痘(圖/翻攝自YouTube/NERD Skincare)

這支影片採取病毒式行銷,累積了超高點閱,創下了1年1億元台幣的營業額,她直言「訂了目標就去試」,如果沒有達成,可能是方法不對、目標不正確,就再訂再試、再訂再試,靠著實事求是又不輕易放棄的個性成功從破產邊緣翻身。

▲理科太太。(圖/翻攝自YouTube/理科太太)

▲理科太太。(圖/翻攝自YouTube/理科太太)


►理科先生送「皰疹娃娃」沒人懂! 只有太太看出是「浪漫性暗示」

►理科太太未婚就懷孕! 媽媽、老公「第一反應」果然一家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