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紅包久等了! 施俊吉攜財政部11時10分講清楚怎麼發

▲行政院「中國大陸對台31項措施因應對策」記者會,副院長施俊吉▼。(圖/記者屠惠剛攝)

▲施俊吉將說明「歲計賸餘相關規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時提及要將經濟成長的紅利優先分享給收入較少的民眾,經過一週行政院與部會密切討論,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8日提早到11時1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並攜財政部長蘇建榮共同說明。

知情人士指出,經濟紅利分享方案本來就是以去年度的歲計賸餘發放,並非過去用消費券舉債,受惠對象主要是針對中低收入、老人、老農等弱勢族群。

政院原先預計下午由施俊吉出面說明,但最後選擇提早至午前召開「歲計賸餘相關規劃說明」,偕同召開記者會的還有蘇建榮與Kolas Yotaka。

只是此筆紅利分享恐難在年前發放,Kolas Yotaka7日受訪指出,使用歲計賸餘必須制定特別條例,任何了解立法院運作都知道,特別條例經過一讀、二讀、三讀都需要時間,立法院臨時會即將結束,不可能通過法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