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人壽大放送42天有薪產假 陪產假6天

▲▼法國巴黎人壽。(圖/記者李蕙璇攝)

▲法國巴黎人壽。(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法國巴黎保險今率先業界宣佈跟進國外總公司福利政策,於2019年1月1日起,員工只要在職滿2年,女性員工有薪產假將由原有法定8星期延長至14星期,男性員工的陪產假也由5天增至6天,讓摯愛的家人得到更多支持與陪伴。

4年多前,法國巴黎人壽鼓勵1年年資以上員工投入企業公益活動,贈送「1天有薪公益假」之外,還可讓員工釋放好心情與轉換低落心情的「0.5天情緒假」,現在又考量跟進國外總公司已施行的14週有薪產假政策,決定在勞資法規定的8週法定產假之外,再讓台灣的員工增加6週、計42天的有薪產假,總共14週、98天有薪產假,而男性員工的陪產假也從5天增為6天。

法國巴黎人壽總經理戴朝暉表示,目前台灣的法國員工約700多人,女性員工平均年齡39.7、男性39.8。因為工作及生活須取得平衡是非常重要,因此努力提供員工無後顧之優的工作環境。提出該項優於現行勞基法的休假福利,除了讓媽媽們在身心得到更好的休養外,也能讓另一半投入更多時間一同照護新生兒,提升家庭關係的連結。

關於法國巴黎保險

法國巴黎保險為全球第一的信用保障保險公司,多是藉由儲蓄和保障型方案的保單商品,在台灣是以銀行為主要銷售業務通路,多推投資型保單。目前與近500家通路夥伴,包括金融機構、汽車產業、零售業、電信業、能源業、獨立金融顧問和代理等,提出合作商品。

保戶人數達1億,遍佈35個國家,以歐洲、亞洲、和拉丁美洲的市占率較高。全球員工人數超過1萬人,2017年全球總保費收入約297億歐元,以1歐元兌換35.3新台幣計算,折合為1兆484.1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