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恆旭「冷泉加熱說」熱議 人渣文本笑:白冰冰加熱變周子瑜

▲▼周子瑜、白冰冰。(圖/資料照)

▲周子瑜、白冰冰。(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的「冷泉加熱說」引發網友熱議,「人渣文本」周偉航表示,很多人問他冷泉加熱變溫泉的事,「雖然可能有業者偷偷做,但是觀光局長講就是不適合啊,政府單位的形象還是要誠信正直一點啦」,不過周偉航還補充,「但我覺得最好笑的還是網友說白冰冰加熱變周子瑜。」

潘恆旭接受《中天新聞》訪問談到龍巖冽泉,「很少人知道這個冷泉加熱以後它就變溫泉了,那因為冬天的水量比較少,它可能還需要探勘。」遭到網友嘲諷,潘恆旭8日上午出面解釋,「這是高雄人都知道的,這些網友可能並不是高雄人。」

▲▼龍巖冽泉為清末鳳山八景之一,西元1764年鳳山縣誌以「龍目井」稱呼。(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龍巖冽泉為清末鳳山八景之一,西元1764年鳳山縣誌以「龍目井」稱呼。(資料照/記者宋德威攝)

對此,有溫泉飯店業者表示,「冷泉加熱不可能是溫泉」,不過事實上2008年因為幾波寒流來襲,宜蘭就有冷泉業者在湯屋放置木桶,將冷泉加熱,以因應慘澹的生意。

潘恆旭昨日在臉書回應「網友一定不知道高雄田寮的冷泉就是加熱變溫泉。相傳曾經颱風天裡,某高層來泡湯的花季冷熱泉。」他所提到的花季冷熱泉是高雄田寮著名的冷、溫泉度假飯店,飯店官網也確實提到「春、夏的燥熱氣候,最適合舒泡沁涼碳酸氫鈉冷泉,而秋、冬濕冷的季節,可沐浴以蒸氣加熱後的泉水來去除寒氣」,並無明確指出「溫泉」2字。

除了被點名的花季溫泉,潘恆旭說宜蘭蘇澳的瓏山林飯店也是同樣原理。不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瓏山林公關經理表示,他們的冷泉和溫泉是來自兩個不同出水口,並非如潘恆旭所說的加熱過。

另外,網路上相傳屏東恆春南灣有冷泉也常被加熱當作溫泉使用,對此當地業者也向記者表示,「冷泉加熱不可能變溫泉,四重溪才有溫泉,我們只稱作是藥浴池。」

不過冷泉加熱的例子在2008年冬天就曾發生過,因為當年寒流連續來襲,宜蘭蘇澳冷泉生意冷清,業者只好在個人湯屋中放置檜木桶,把冷泉加溫到50度,讓民眾享受冷泉三溫暖。至於到底有沒有把「加熱泉水」稱作「溫泉」宣傳,已不得而知。

▲▼人渣文本回應冷泉加熱說。(圖/翻攝人渣文本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