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10日走人? 卓榮泰:時機快適當了!如果順利的話…

▲▼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民進黨2018選舉大敗後,預告「時間到了」將率內閣總辭,現在又傳出賴清德將在10日審完總預算後總辭,去留引發外界關注。針對賴清德何時走人,民進黨主席當選人卓榮泰8日提到,時機「快適當了」、「如果順利的話…」。

賴清德在九合一大選之後提出請辭,卻獲得總統蔡英文慰留;隨後他又在選後檢討結果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不能敗不成軍,自己要留下來穩定政局,但時間一到,「我會堅定離開負起政治責任,率內閣總辭」,目前會全力以赴把事情辦好,代表在總辭前都不再會有小異動。至於時間點,賴清德則語帶保留「到時我再跟大家報告」。

▲▼蘇貞昌、陳其邁。(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林敬旻攝)

▲蘇貞昌、陳其邁。(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林敬旻攝)

外傳賴清德「畢業」的時間點,就是本週四(10日),因為週三(9日)立院將會針對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進行三讀,待總預算審完後週四就會率領內閣總辭。之後將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任,副院長則找來前立法委員陳其邁。

民進黨主席當選人卓榮泰8日早上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訪問。關於經濟紅利議題,周玉蔻引述姚立明7日在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的話,直指因為賴清德現在要走了,且還不知道接的人是誰,所以出現在交接時期溝通上面的空窗期,造成「明明是好事,卻又被反彈」的現象。

▲▼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卓榮泰、周玉蔻。(圖/Hit Fm《周玉蔻嗆新聞》製作單位提供)

卓榮泰回應,就算是政府在交替的過程當中,國家機器不能夠停擺,任何對外的表示,都不能這樣疏忽。周玉蔻質疑,「那你們這種人事布局有問題嗎?蔡總統一直『賴』著賴清德嗎?賴清德就一直要走不走…」卓榮泰說,所以賴清德才曾說過,適當時間會跟大家做報告。

周玉蔻直接提問,「賴院長什麼時候走啦?」卓榮泰果斷回答「時間快要適當了。」面對卓榮泰的回答,周玉蔻進一步詢問「星期四?」使卓榮泰思考了1秒後,若有所思地說「明天(9日)好像是立法院最後一天,如果順利的話…」。

針對周玉蔻擔憂,9日會有很多預算要審查,卓榮泰微笑表示「我也希望立法院效率能夠好一點。」然而周玉蔻並沒有放棄詢問賴清德的去留時機,再次問到「所以臨時會結束之後,賴院長不會留嗎?對不對?」卓榮泰思考近1秒後回答「最後時間,院長還是要跟總統達到一定的默契…」

▲▼行政院賴清德非洲豬瘟中央災變中心第二次會議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玉蔻希望卓榮泰偷偷告訴觀眾,下一任行政院長是不是由蘇貞昌接手?卓榮泰笑稱「我覺得任何人接都是總統最好的考量」。至於黨主席會不會知道下任行政院長是誰?卓榮泰說,這是總統職權,不用跟黨討論!黨政之間的分際還是要有,該是總統的職權就是總統的職權,「通常我們在黨不會討論到政府的人事問題。」

周玉蔻問到,總統不用跟黨主席報備、通知嗎?卓榮泰則回答,「不用不用不用…我們常會從來不去討論政府的人事案。但立院黨團、總召、幹部等等,應該會有一些了解,但是也不會討論這個好不好,大家來表決。」至於推他為黨主席之一的陳其邁,現在被外界傳出要接行政院副院長,卓榮泰認為「他有很多適合他的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