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火車買票...「抱小孩媽」要求讓座還碎念!她傻眼:我要站整天

▲▼台鐵、高鐵跨年連續假期返鄉人潮。(圖/記者屠惠剛攝)

▲網友搭火車買票,卻遇到抱小孩的媽媽要求讓位。(圖/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屠惠剛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眾交通工具上的讓座時常惹出紛爭,一名網友就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PO文提到,她自己掏錢買了火車票,卻被一名帶小孩的媽媽要求讓位,讓他覺得非常不爽,更說自己「不想成為台灣最美風景」,但許多網友力挺,認為有需要的人就該自己提早買票,而不是拿孩子來當作要求別人讓位的籌碼。

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提到,他搭乘台鐵,上車後發現自己的位子有人做,於是她告訴對方「不好意思這是我買的位置請您讓坐,謝謝。」結果對方出示車票,發現是同一個位子,仔細一看才發現,對方的車票上寫著「中壢以後無座」,也就是說現在那個位子已經屬於原PO。

沒想到坐在位子上的小姐告訴原PO,「我只到新竹而已你幫忙一下好嗎,不好意思」,還抱著女兒並露出無辜眼神,但是原PO對於這個回答感到很不舒服,雖然從中壢站到新竹,不過近半小時而已,「但我今天要站一整天,我還是把她趕起來,她嘀咕我連這種忙都不肯幫」。她也提到,「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他媽不想成為這種風景的一部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事件再度掀起網友對於該不該讓座的討論,但大部分的人都支持原PO其實不需要讓位,「讓座不是義務」、「不用當什麼最美的風景」、「你沒錯,是我也會趕他起來,位置我買的,憑什麼要我委屈自己」、「這媽真是最差身教」、「有困難應該找車長尋求幫助,而不是理所當然坐著別人的位子」。

況且在這個案例裡面,這名媽媽其實已經知道自己的票只有到中壢了,還要求別人把位子給她,讓網友無法接受,「不知道座位只有到中壢的就算了,這種明知沒有還裝傻的一定趕」、「 感覺不少人仗著自己有小孩會要別人讓座」、「帶小孩不是無敵好嗎?這麼想要有位子,早點買不能嗎」、「不知道座位只到中壢,純屬裝死」。

▼網友在台鐵上遇到要求讓座的媽媽。(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網友在台鐵上遇到要求讓座的媽媽。(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