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傳金正恩搭火車赴北京「今10點抵達」 1年內4度會習近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日韓媒體報導,中國大陸與北韓鄰接的遼寧丹東地區在7日下午突然出現了眾多的警力戒備,韓聯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一輛載著「北韓高層官員」的列車已進入中國,「韓民族新聞」則報導,車上載的就是金正恩,準備前往中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

▲金正恩,習近平,大連,習金會,金習會。(圖/路透社,KCNA)

▲金正恩與習近平在去年3度會面。(圖/路透社)

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該輛列車在當地時間7日晚間10點15分左右經過丹東,該列車預計在今日早上10點會抵達北京。韓聯社報導還提到,通常北韓的列車會漆成綠色的,目前丹東當地和鴨綠江周邊戒備森嚴,附近旅館內,面對鴨綠江的房間也不能訂了,更有網友在微博指出,「丹東某街道車流突然轉向,不知道是不是和這件事有關」。

NHK報導則提到,北韓和中國大陸邊境的橋樑附近的確有大批警力戒備。若是該列車上載的真是金正恩,那麼這將會是他在一年之內第4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去年兩人共會面了3次,前兩次都是事後才發布正式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1月8日是金正恩的生日,他也許會選在中國度過。金正恩和習近平的會面也可能是為第二次「川習會」做相關準備,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表示這場會面「很快就會發生」,更在6日提到,在「不久的將來」就會宣布會面地點。

金正恩在1日向全國發表春談話,他提到無核家園概念,且隨時準備好和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川普則在隔日向記者表示,他收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新年來信,大讚「這封信真是太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