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結束6賽事4場出現爆冷 上屆冠軍澳洲暫排小組墊底

▲▼  亞足賽,亞洲盃,澳洲vs約旦,約旦19號Anas Bani Yaseen 進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盃,澳洲vs約旦,約旦19號Anas Bani Yaseen 進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足聯亞洲盃目前正在阿聯進行小組賽,截至7日共進行了A、B、C組的6場比賽,接著將進行D和E組的首輪賽事,不過從開幕戰阿聯對上巴林開始,卻已經出現4場爆冷賽事,也使得B組出現局勢出現了難以預測的變化。

先是在A組開幕戰中,原先上屆季軍阿聯酋被看好能夠勝出,阿聯FIFA排名的79也遠超過巴林的113,加上巴林上一次贏球已經是將近11年前,不過本次交手卻先讓巴林Mohamed Al Rohaimi攻破阿聯大門,阿聯Ahmed Khalil操刀罰球,終場1比1逼平,地主差點遭翻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盃,阿聯vs巴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足賽,亞洲盃,阿聯vs巴林,巴林 Mohamed Al Rohaimi             (13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頭上屆冠軍的澳洲出賽約旦更是大爆冷,澳洲以FIFA排名41位居亞洲最高,對上109名的約旦,原本被預期應能輕鬆過關,不過上半場第26分鐘,卻先讓約旦Anas Bani Yaseen頭槌破網,澳洲全場19次射門,都讓約旦37歲的門將Amer Shafi 死守住,澳洲爆冷0比1輸球。

事實上,澳洲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之後,在陣容上做了大換血,這批球員平均年齡只有26歲,雖然多來自歐洲聯賽,但是跟更重要的是,經驗老道的前鋒隊長38歲卡希爾(Tim Cahill)在世界盃後從國家隊退役,少了精神領袖讓澳洲陣容少了些進攻火力。

▼亞洲盃,印度vs泰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盃,亞足賽,印度vs泰國(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組則上演印度4比1擊落泰國,原先預估泰國的贏面比較大,但印度隊長Sunil Chhetri上演梅開二度,也改寫了亞洲盃印度55年來不勝的紀錄,不過這也讓泰國主帥Milovan Rajevac隔天馬上丟掉飯碗,雖然印度過去只打進3次亞洲盃決賽圈,不過近幾年來印度都有著穩健的進步。

另一組敘利亞對上巴勒斯坦,過去雙方交手三次,取得1勝1平1負的成績,但是下半場巴勒斯坦Mohammed Saleh因為頭頂爭搶出現肘擊,累積兩張黃牌出場,敘利亞還是沒能把握住對手少一人的情況,繳出0比0平手。

▼ 亞洲盃,敘利亞vs巴勒斯坦。(圖/CFP)

▲▼ 亞洲盃,亞足賽,敘利亞vs巴勒斯坦(白)            。(圖/CFP)

B組各隊都結束第一場比賽,約旦以一勝3積分位居首位,敘利亞和巴勒斯坦平局各一分列二三,澳洲卻反而因為一敗成為小組墊底,不過還有兩場比賽能夠好好把握,分組前2名以及4支最佳第3能夠晉級。

C組的南韓雖然上半場有些不穩,但仍順利1比0擊敗菲律賓、大陸則是靠著吉爾吉斯的烏龍球2比1贏球,暫時分居小組一二位。

▼ 亞洲盃,南韓vs菲律賓。(圖/CFP)

▲▼  亞洲盃,亞足賽,南韓vs菲律賓,南韓黃義助          。(圖/CFP)

關鍵字: 亞足賽亞洲盃澳洲敘利亞南韓印度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