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亞運進球王黃義助再度建功 南韓1比0菲律賓奪首勝

▲▼  亞洲盃,亞足賽,南韓vs菲律賓,南韓黃義助          。(圖/CFP)

▲亞洲盃,南韓vs菲律賓,南韓黃義助進球。(圖/CFP,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足聯亞洲盃目前正在阿聯進行小組賽,其中C組賽事由奪冠熱門之一的南韓對上首度闖進決賽圈的菲律賓,這也是南韓亞洲盃第一戰面臨一哥孫興慜缺席的比賽,最終南韓靠著印尼雅加達亞運時的球隊進球王黃義助破門,1比0贏球收下小組首場勝利。

南韓此戰排出4231陣型,進攻單箭頭仍由黃義助擔任,黃喜灿依舊替補了缺席的孫興慜左邊鋒,四名後衛則是金珍洙、奇誠庸、隊長金英權、李鎔,守門員金成奎,面對擁有多名歸化球員的菲律賓,上半場第4分鐘南韓就有攻勢,李鎔右路進攻但太短了,第8分鐘菲律賓角球機會,開出後被金成奎一把抱下,奇誠庸自由球飛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5分鐘一次小組配合可惜黃喜灿將球送出界,第32分鐘鄭又榮自由球可惜射飛了,第39分鐘黃義助甩開兩名防守球員轉身射門,但遭門將Michael Falkesgaard收下,第40分鐘菲律賓一腳遠射金成奎撲下,至今最有威脅的一波進攻,南韓反快攻黃義助再次起腳但又太正,傷停補時具滋哲起腳偏門,0比0進入下半場。

第47分鐘李在城頭槌再被門將收下,第50分鐘黃喜灿左路傳中李在城沒能及時,53分鐘菲律賓把握一次南韓後防失誤直攻門,被金成奎及時救下,第61分鐘具滋哲被從後面放倒,黃義助操刀自由球打在人牆補傳球,金珍洙沒能把握,第66分鐘黃喜灿傳給黃義助,黃義助把握門前一陣混亂起腳,讓Michael Falkesgaard來不及反應,皮球射進球門左上角,南韓1比0領先。

第73分鐘黃義助再起腳,但球太正直接讓Michael Falkesgaard預判到,第80分鐘黃義助右路單刀射門可惜偏了,傷停補時南韓自由球開出,Michael Falkesgaard直接沒收,終場南韓以1比0贏球度過頭關。

全場比賽節奏多掌握在南韓腳下,掌握80.8%持球時間,不過上半場都差臨門一腳,共有16射門5射正,菲律賓6射門2射正有幾波不錯的防守反擊,加上門將Michael Falkesgaard表現亮眼,目前C組南韓和大陸各取得3分排在一二位。南韓接下來將要對上吉爾吉斯,菲律賓則是大陸,小組前兩名及4支優秀第3名能夠晉級。

▲▼  亞洲盃,亞足賽,南韓vs菲律賓,南韓黃義助          。(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