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驅逐艦駛入西沙群島海域 解放軍南部戰區:高度戒備、嚴密監視

▲▼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 DDG 85)。(圖/翻攝自Facebook/USS McCampbell (DDG 85))

▲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 DDG 85)。(圖/翻攝自Facebook/USS McCampbell (DDG 85))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就在美中經貿談判在北京舉行之際,美國海軍驅逐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今天(7日)上午駛入南海西沙群島的附近海域;雖然美方宣稱此行為行駛了「航行自由權」,但卻被外界認為在挑戰北京於該處的海上主權。對此,解放軍南部戰區表示,戰區部隊將保持高度戒備,嚴密監視有關海空情況。

綜合外媒報導,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部發言人麥克瑪爾(Rachel McMarr)表示,「麥坎貝爾號」在西沙群島12海里的範圍之內,並且是根據國際法通過該區域,行使了「航行自由權」;此次的行動沒有針對哪個國家,也並非是為了做出任何政治聲明。

▲▼▲美軍飛彈驅逐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 DDG 85)。(圖/維基百科)

▲美軍飛彈驅逐艦麥坎貝爾號(USS McCampbell DDG 85)。(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解放軍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李華敏回應稱,美海軍「麥坎貝爾號」驅逐艦1月7日未經中方允許,擅自進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解放軍南部戰區隨即組織海空兵力全程監控美艦情況,並進行識別查證、警告驅離。

李華敏表示,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美方所作所為,嚴重違反中國法律和相關國際法,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嚴重危害地區和平穩定。他也稱,「我們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類似行為,戰區部隊將保持高度戒備,嚴密監視有關海空情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