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王義川抗議肉品市場不遷建 中市府:盧市長承諾會遷

▲前交通局長王義川7日到中市府抗議肉品市場不遷建一案。(圖/記者陳玉攝)

▲前交通局長王義川7日到中市府抗議肉品市場不遷建一案。(圖/記者陳玉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肉品市場遷建案惹議,參選北區、北屯區立委補選的前交通局長王義川,7日到中市府抗議,指台中市長盧秀燕「選前承諾遷建、選後任內不遷」;對此,新聞局長吳皇昇回應,新市府團隊已承擔下來並積極處理中,盼王前局長正視事實,與市府協力討論並做好雙向溝通,才是市民之福;經發局表示,肉品市場有要遷,但不是遷到烏日,這是盧市長的承諾。

王義川說,盧市長競選期間,向北區民眾允諾肉品市場要遷移,政見清楚寫在競選文宣上,沒想到前幾天在烏日的公開行程,又說任內北區肉品市場不會遷建,王直呼「秀燕不要騙、肉品要遷建」;王指出,肉品市場遷建案在前市長胡志強時期就規劃,上任市長林佳龍推動遷建案,地方都很期待,就等盧市長落實。

▲準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圖/記者陳玉攝)

▲新聞局長吳皇昇回應,新市府團隊已承擔下來並積極處理中。(圖/資料照)

台中市經發局說明,台中肉品市場原規劃遷址烏日案,因民眾目前並無共識,已於2018年7月停止環評作業,計畫要從北區遷走,但目前不選在烏日,這是盧市長的承諾。

吳皇昇指出,理解王前局長的選戰壓力,但也請王認清前市府政務官行政溝通不足而產生的後遺症;吳說,盧市長在此議題上始終回應民意,要求市府強化行政溝通,避免區域間的糾紛,才能尋求真正的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