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郭泓志衝擊非保留不自由 60人保留名單要修改

▲▼中華職棒季後賽第4戰統一獅對富邦悍將,富邦悍將,郭泓志最後登板畫面。(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泓志。(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前年發生富邦悍將解約60人保留名單內球員,今年再發生60人名單外球員郭泓志,仍屬富邦悍將球員的事件,中職實施的60人保留名單,存在很多漏洞,確有修改的必要。

中職在2016年6月29日領隊會議決議,開始實施保留球員制度,各球團應於每年11月30日前,向聯盟提出該年度之所屬球員中,擬於下年度締結契約的保留球員,契約保留球員人數限制最多60人。會長於每年12月2日公告契約保留球員名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0人保留球員名單的意義,聯盟表示,為有利球團戰力補強及增加球員流動性,並兼具考量選手生涯規畫之意義,實施季後宣告保留球員制度。

結果富邦悍將在2017年宣告楊承駿為60人契約保留球員,卻在12月29日遭到解約,是60人保留名單實施以來,60人名單內球員遭到釋出的首例,引發球員工會質疑,還有球迷批評。

郭泓志在去年底自己宣布引退,富邦悍將未把郭泓志放在60人保留名單中,大家理所當然認定,郭泓志應是自由契約球員,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郭泓志並未被釋出,還是富邦悍將球員。

富邦悍將認定郭泓志不是自由契約球員,有優先續約權,去年季後一直想要跟郭泓志續約,也未給離隊證明。

中職表示,郭泓志並不是富邦悍將釋出或戰力外球員名單,依合約精神仍是富邦悍將球員,如同季中如果60人註冊名單滿編,球員被移出60人名單,只能打二軍,但還是富邦悍將球員。

60人名單內球員可以隨意解約,如果合約談不攏的話,即便是被保留,還是會被解約。60人名單外球員如果沒有被釋出,卻還是有合約在身,其它球隊不能接觸。

不同事件的發生,突顯中職制度的漏洞及不完整之處,被保留卻沒保障、未保留卻不是自由身,都是需要修正之處。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