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現代保險30年 黃秀玲虧新局長施瓊華「最兇悍」熱烈掌聲歡迎

▲▼新上任的保險局局長施瓊華。(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新上任的保險局局長施瓊華當年任保險科長模樣。(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見證國內保險業發展、一路伴隨著業者成長的《現代保險雜誌》今年創刊30週年,各界前輩、經營高層齊聚一堂互道新年,回顧過往年輕歲月刊出的報導照片都會心一笑,尤其是創辦人黃秀玲亮出新任局長施瓊華當年科長模樣,爽朗的問大家「還怕不怕正義科長」,現場響起熱烈掌聲歡迎保險局新掌門人,施瓊華也站起向大家打招呼回禮致意。

▼保險圈一項重要平台指標《現代保險雜誌》,今年為創刊30週年。(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保險圈一項重要平台指標《現代保險雜誌》,今年為創刊30週年。(圖/記者李蕙璇翻攝)

民國78年(1989年)1月,《現代保險雜誌》誕生,創辦人黃秀玲本身也是淡江大學保險系教授,與學生林麗銖在師長鼓勵並贊助30萬元印刷費,展開創辦保險專業雜誌草創時期,也一路走來見證台灣保險業半甲子,從29家產壽險公司到如金超過40家,產險業總資產增加8.6倍、壽險業更是高達72.6倍,陪伴許多保險從業人員及民眾,認識保險、了解保險到相信保險、使用保險。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右)代主委顧立雄接受《現代保險雜誌》創辦人黃秀玲的特刊。(圖/記者李蕙璇攝)

▲▼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右)代主委顧立雄接受《現代保險雜誌》創辦人黃秀玲的特刊。(圖/記者李蕙璇攝)

黃秀玲並準備一系列的「從數字看30年」的回顧歷史檔案,讓與會來賓從創刊號到今天,一頁頁的刊載著保險、醫療、精算師等產官學界專家撰文,帶領讀者從多樣化角度談保險。而在場的許多產壽險公司老董、總座及退休長官們,看著報導中年輕歲月的照片,都不禁會心一笑。

▼《現代保險雜誌》創辦人黃秀玲。(圖/記者李蕙璇攝)

▲▼《現代保險雜誌》創辦人黃秀玲。(圖/記者李蕙璇攝)

黃秀玲也笑說自己當年真是嫵媚,辦個雜誌30年以來如今是不男不女,而明台產險總經理陳嘉文當年看起來的日風氣質,如今在純日系產險公司,妙語如珠讓賓客笑聲不斷。

▼南山人壽前董事長郭文德。(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前董事長郭文德。(圖/記者李蕙璇攝)

其中,當歷史檔案翻到20多年前南山人壽工會創辦爭取業務員勞健保過程,到如今還在爭取業務員契約權利,黃秀玲則是有感而發地說「還在抗爭中」,而此時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已先離席,前董事長郭文德則是於賓客席次,先前上台致詞提到「黃秀玲與林麗銖是最佳拍檔秀麗雙人組」,表達敬佩二人創辦雜誌的毅力與執著。

▼產壽險界出席《現代保險雜誌》創刊30週年感恩茶會。(圖/記者李蕙璇攝)

▲▼產壽險界出席《現代保險雜誌》創刊30週年感恩茶會。(圖/記者李蕙璇攝)

而投影片亮出「保險司最兇悍的科長 有話直說」、「施瓊華富正義感 不怕得罪人」的人物報導版面時,主持人黃秀玲更是很爽朗地問在場每一位產壽險業者「大家還怕不怕施局長呀」,有人輕聲細語地說「怕呀」,讓現場又是響起熱烈掌聲歡迎今年元旦新上任的局長施瓊華,她也站起向大家打招呼致意。

▼原金管會主任秘書施瓊華於2019年元旦起擔任保險局局長。(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任秘書施瓊華。(圖/記者戴瑞瑤攝)

施瓊華在頒發《現代保險》雜誌所舉辦的保險品質獎時回憶說,從淡江大學保險系一路走來到業界謀職未果,花了48天考上高考,一腳踏入保險監理的領域。她以2017年社會保險給付金額1.04兆元、商業保險達1.74兆元為例,代表商業保險於社會安全網扮演角色舉足輕重,不論是當公僕或是業界服務的保險從業人員,貢獻人生自助互助讓社會更好,並以「如果沒有從保戶的知識觀念建立,糾紛就會產生」與業界共勉,唯有搭建保險公司與客戶的橋梁,讓大眾看到保險重要,保險才能永續。

▼左為《現代保險雜誌》創辦人黃秀玲,感謝南山人壽長期以來支持雜誌發行,右為董事長杜英宗。(圖/記者李蕙璇攝)

▲▼左為《現代保險雜誌》創辦人黃秀玲,右為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圖/記者李蕙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