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吸毒成癮28年 「毒害一生」悔恨無法自拔

▲台南市警一分局查獲57歲李姓品通緝犯(左),起獲海洛英毒品。(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一分局查獲57歲李姓品通緝犯(左),起獲海洛英毒品。(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57歲李姓男子吸毒28年頭之久,李男在染上惡習之後百病叢生,又患有糖尿病宿疾,2018年初在監服刑因病保外就醫,又苦於毒癮難耐,吸毒且販賣一級毒品海洛因遭警方送辦,因未到庭遭致毒品通緝,市警一分局1月6日下午循線將他查獲送辦,李嫌一生與毒為伍痛苦不已。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寧派出所所長李振維、警員鄭丁維、楊元林,循線得知台南地檢署及台南地院所發布之57歲李姓毒品通緝犯,經常於轄內育樂街一帶出沒,遂規劃勤務積極編排員警至該路段執行查緝任務。果然1月6日下午3時30分許,在育樂街執行肅竊查抄勤務時,發現李嫌蹤跡,員警見機不可失,立即趨前包圍逮捕歸案,當場起出一級毒品海洛因3小包共計7.68公克,即帶返派出所調查。

據警方表示李嫌早從1991年間即開始施用一級毒品海洛因,至今已逾28年頭之久。李男在染上吸毒惡習之後,因生活作息顛倒混亂及毒品副作用之下,導致身體免疫力降低,百病叢生,又患有糖尿病宿疾,還需每日注射胰島素以控制病情。李嫌於2018年初在監服刑因病保外就醫,又苦於毒癮難耐,吸毒且販賣一級毒品海洛因遭警方查獲送辦,且於台南地檢署傳訊未到庭遭致發布通緝,刑期共計達19年6個月。全案偵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及歸案。

南市警第一分局表示,毒品會對腦中樞神經造成傷害,吸毒者為達到預期的效果,容易在不知不覺中,過度使用劑量,而造成中毒現象。身體亦會產生流淚、打哈欠、嘔吐、腹痛、痙攣、焦躁不安及強烈渴求藥物等症狀,通常一旦染毒後就極難戒絕,呼籲民眾應遠離毒品的誘惑與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