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長今》16年爆翻拍陸版? 于正新戲「宮女靠味覺升職」劇情惹爭議!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南韓神劇《大長今》轟動將近16年,7日傳出要翻拍陸版了!根據陸網公開的電視劇製作備案表,其中一部作品《尚食》劇情大綱神似《大長今》,再加上製作公司「歡娛影視」最近因推出《延禧攻略》受到矚目,製作人于正也由黑翻紅,新作動向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于正公司開拍新劇,故事神似《大長今》。(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娛樂、于正)

▲于正公司開拍新劇,故事神似《大長今》。(圖/翻攝自韓網、于正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尚食》以明朝為時代背景,描述少女「姚子衿」入選當尚食局宮女,並加入中藥藥膳做為食材,重現古籍記載中的名菜佳餚,女主角從宮女一步步升到高位,最終體悟到食的真正意義,決定離開皇宮投身民間,繼續將美食文化發揚光大。該劇在製作案通過後,預計7月開鏡,拍攝50集,製作周期將長達一年。

▲于正公司開拍新劇,故事神似《大長今》。(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娛樂、于正)

▲《尚食》是以明朝尚食局宮女一步步升上高位,發揚美食文化的故事。(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娛樂)

韓劇《大長今》是MBC電視台創台42周年台慶作品,由李英愛主演,描述宮女「徐長今」在御膳房當小宮女,更擁有敏銳味覺,隨後被判逆黨流放,並拜師學醫,重回宮中轉任醫女,憑著精湛醫術成為第一個女御醫。該劇轟動全球,版權賣出海外90多個國家。

▲于正公司開拍新劇,故事神似《大長今》。(圖/翻攝自微博/新浪娛樂、于正)

▲《大長今》是南韓神劇,紅到全球。(圖/翻攝自韓網)

據陸媒《新浪娛樂》報導,製作公司「歡娛影視」回應《尚食》是原著劇本。由於《尚食》和《大長今》劇情有部分相似,甚至令網友質疑「翻拍?難道不是抄襲」,也有人認為「又不是只有韓國有」、「只是題材問題,沒有必要糾結」、「看簡介不覺得和《大長今》有什麼關係,除了都是做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