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林憶蓮花3.5小時拍完MV 合作名導..見面送大擁抱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天后林憶蓮(Sandy)睽違6年推出全新國語大碟《0》,專輯第二首推薦曲《纖維》,歌如其名溫柔輕緻,卻攜帶著極為厚重濃郁的生命情感。MV拍攝當天,林憶蓮一見到好久不見的黃中平導演,給彼此大大的溫暖擁抱,她表示跟導演認識很久,多年前的專輯封面就是由黃中平拍攝,當時他是攝影師,現在則是非常棒的MV導演,而《纖維》MV只花了3.5小時即完成。

▲▼林憶蓮推出新專輯。(圖/天地合提供)

▲林憶蓮推出新專輯。(圖/天地合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V和上一張拍攝《寂寞擁擠》的黃中平導演合作,抽象地以畫面訴說這種既恬淡又厚重的情感交織,當我們把情感一條條抽出,能夠成就的大,往往是無法想像的。而和黃中平合作,林憶蓮形容到:「MV燈光很美、意境很美,把這首歌細膩的情緒表達出來。」

在專輯的企劃期,林憶蓮特地來台short stay,5天的時間兩支MV《沙文》、《纖維》拍攝完成,而《纖維》也只花了3.5小時拍攝,即便一段時間沒有拍MV,她依然是那樣優雅從容地掌握住每個導演想要營造的氛圍,跟著林憶蓮的歌聲,在一呼一吸中感受著歸零與重生。

▲▼林憶蓮推出新專輯。(圖/天地合提供)

▲林憶蓮新MV由黃中平導演拍攝。(圖/天地合提供)

《纖維》創作來自兩位來馬來西亞、很有才華的女生Tutus x Bears,原曲是英文歌《Angel 》,邀請了許久沒有合作的作詞人小寒擔綱填中文詞,纖細進入生死命題,講述我們每個人都不斷要面對的生離死別。人與人的關係與情緒,纖細如衣料纖維。相守相依,都是因為愛,直到生命盡頭,面臨分離的悲痛,那是世道循環不得不然,縱然不捨也得放手釋懷,Sandy便唱出了生命交集的揪心與酸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