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石油國加彭政變! 軍方占領國營廣播台:要恢復民主

▲▼ 加彭(Gabon)總統阿里.彭高(Ali Bongo)。(圖/路透社)

▲ 加彭總統阿里.彭高(Ali Bongo)去年中風,目前在國外治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非洲中西部石油國加彭(Gabon)7日一早發生政變,據《路透社》最新消息指出,軍方已經占領國營媒體,試圖推翻從1967年以來,掌權超過50年的彭高政權。加彭總統阿里.彭高(Ali Bongo)去年10月中風,目前正在國外接受治療,離開了國土超過2個月。軍方聲稱,已經奪取政權,目的是「恢復民主」。

據BBC報導,軍方於當地時間7日清晨4時攻占國營廣播台,隨後宣布一份有關「國家復興委員會」的簡短聲明。目前,該國首都自由市(Libreville)的街道上隨處可見坦克車與其它武裝車輛。

加彭前總統奧馬爾.彭高(Omar Bongo)自1967年掌權至2009年過世為止,執政超過40年,留下嚴重貪污問題。其子阿里.彭高於2009年8月獲選繼任,一開始受到反對黨激烈抗議,之後經過憲法法院判定當選有效。

2016年8月,阿里.彭高在總統大選中獲得50.66%選票而連任。他今年新年時才在電視上發表談話,試圖平息有關自己健康問題的謠言。然而,軍方似乎不怎麼領情,還說那是的「可悲的景象」、「死皮賴臉地握住權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