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17元/月!省電魔人「3個月用電12度」 8道QA逼出關鍵:沒_ _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嘴上說要省電,但收到帳單時,還是有待進步。一名極致省電的網友貼出帳單,自豪笑說「世界有我如此節約用電的人,北極熊一定有救」,只見房東給他的繳費單上,寫著基本房租是5000元,但電費每個月平均17元。其他人忍不住直呼「都點蠟燭嗎」、「我先自我檢討2分鐘」、「偷接隔壁的電吼」。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原PO的電費單驚呆網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貼出繳費單照片,笑說如果世界上有像他這樣節約用電的人,北極熊一定有救。仔細看看照片,每個月的房租固定5000元,再加上電費才是應繳總金額;只見他去年11月才用了3度電(夏天1度5元,共15元)、12月則用了6度電(冬天1度4元,共24元)、今年1月再省回3度電(共12元)。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原PO去年11和12月用不到10度電。(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相加下來,原PO用電3個月僅12度、電費才51元,平均一個月的電費約17元。這還不是最誇張的,他在文中透露,自己每天下班回家就是吹頭髮、充手機,就不會再用到電了,「曾經有一個月使用1度而已」,也秉持隨手關燈、不用的家電記得拔插頭的好習慣。

看完貼文後,許多網友對他超省電的驚人成績發出疑惑,原PO也直說「房東都懷疑我是不是原始人」,並誠實回覆網友問題:

Q:是都摸黑在家嗎?還是是都不在家?
A:在家啊!每天回家,而且是除了上班都在家。

Q:好強欸,都點蠟燭嗎?
A:回家睡覺,有一扇窗,起床滑手機等上班。

Q:不用開燈嗎?
A:回家可能開一下,一天大概10分鐘,洗澡吹完頭髮就關燈睡覺了,做夜市的起床都中午了,有窗戶陽光會照進來。

Q:電表壞了?
A:沒壞,房東還確認過,他想說每天看到我怎麼還沒用電。他住2樓、我5樓,每天基本都會看到。

Q:不用冰箱?
A:三餐在外,偶爾電磁爐煮泡麵而已。

Q:不用看電視~開燈只要10分鐘…那根本都是超級想睡才回家嗎?
A:總之我在外大概8-9個小時,15-16個小時在家。我夜市上班的哦!我不看電視,房間有一個20幾吋的電視我搬來一年多沒開過。

Q:請問是洗冷水澡嗎?
A:洗熱水,當兵過的都知道戰鬥澡怎麼洗。

Q:沒電視、沒電腦、沒熱水器、沒洗衣機、沒冰箱、沒電燈?
A:沒女友…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原PO平均一個月電費不用20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其他人看到貼文和留言後,忍不住回應大讚原PO根本是神,「等你交女友後電費就不可能了」、「我以為我夠省了一個月500左右,沒想到你比我更省,狂」、「有神快拜」、「你是我見過最強的省電達人」、「靠你拯救北極熊了」、「北極熊愛你」、「請問是參加一萬元過一個月的節目嗎」、「(應繳總金額)這是我家13口人冬天的價錢呀!5台冰箱、電視3台、手機9台」、「是自備發電機還是太陽能發電」。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