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第一場沒有孫興慜小組賽 南韓碰首闖決賽圈菲律賓

▲▼亞洲盃,亞足賽,菲律賓男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洲盃,菲律賓男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足聯亞洲盃目前正在阿聯進行小組賽,其中被分在C組、兩屆冠軍的南韓將在7日晚間9點30分(台灣時間),出戰菲律賓,有力拼59年再奪冠的壓力,加上一哥孫興慜很可能缺席小組賽全部賽事,南韓必須要能夠拿下分組第一,讓冠軍之路更好走。

南韓隊曾經獲得兩次亞洲盃冠軍,最近一次卻已經是在1960年,因此本屆在新任主帥葡萄牙籍本托(Paulo Bento)率領下,孫興慜、李青龍、奇誠庸等旅歐名將回歸,加上亞運傑出的黃義助、黃喜灿、黃仁範、李鎔、李英權,以及6日才確定進入正選名單的李昇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興慜很可能缺席三場小組賽。

▲▼ 孫興慜在對戰般尼茅夫 梅開二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由於孫興慜將缺席小組賽前兩場分別對上菲律賓、吉爾吉斯的賽事,最快也要在16日對上大陸才會替補出賽,不過會不會登場還是未知數,加上南韓1日對上沙烏地阿拉伯的熱身賽中,只有7次射門0射正,雙方0比0握手言和的成績,讓本托再度低調表示,南韓並不是奪冠熱門。

但在南韓上下期盼在亞運之後,再度收穫亞洲盃冠軍,在本屆之前已經是14次殺進決賽圈;另一頭的菲律賓,則是首度闖進亞洲盃決賽圈,菲律賓主帥Eriksson提到,「這是我們第一次闖進這個層級的比賽,對國家和球員來說都非常興奮,對上南韓也是我們在這次大賽的第一場比賽。」

▼ 南韓黃仁範 。

▲▼  亞足賽,亞洲盃,南韓黃仁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riksson提到,「對我們來說,每一場比賽都非常不容易,當你遇上南韓這樣強隊,當然必須去觀察他們為什麼踢得那麼好,我們必須從他們身上學到更多,但我希望我們能集中在自己身上,南韓無庸置疑是一支很好的球隊,但菲律賓也是,南韓將是小組賽最強的隊伍。」

本托則是認為,「尊重每一個我們遇到的對手,每一場比賽都不能掉以輕心,如果我們太過輕敵就會使我們犯錯,我相信我們不會,現在就是專注在這場比賽,接著專心準備接下來一場,菲律賓是一支反擊速度很快的球隊,因此我們必須先掌握比賽節奏,才有利贏得比賽。」

▼李昇祐替補受傷的羅相浩,進入正選名單。

▲▼  南韓男足,「南韓梅西」李昇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