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宇「利益迴避」不進財委會 何志偉嘆:選舉不攻擊不騷擾多好

2019年01月7日 13:12

▲何志偉。(圖/記者蔣婕妤攝)

▲何志偉。(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立委補選戰「柯家軍」陳思宇遭爆料叔叔陳建揚是陽信銀行董事,陳思宇6日表示,基於利益迴避,若當選立委不進財委會。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志偉繼父陳勝宏經營陽信銀行,他受訪時被媒體問及是否會跟進陳思宇一樣不進入財委會,他對此表示,哪一個委員會不是重點,還嘆若選舉能回歸到不攻擊、不騷擾,台灣會更美好。

陳建銘6日在臉書發文轉貼2013年的新聞,內容問到「咦?陽信銀行何時上市上櫃了」、「到中國開分行目的為何,令人不解」,暗酸女兒對手何志偉。底下留言卻被網友質疑陳建揚也是陽信股東之一。叔叔被爆是陽信銀行董事,陳思宇一早接受廣播專訪時允諾,如果當選立委進入立法院,不會進入財政委員會,她也強調「金權政治」中金不是問題,權才是問題。

何志偉中午受訪時被問及利益迴避問題,他回應,「有經驗的民意代表都知道,哪一個委員會不是問題,重點是做什麼事,現在如此公開透明,盼能回歸代議士民主,這一座城市才是主角、人民才是主角。相關問題問很多次了就不回應了,我相信沒有一個民意代表會為了要進特別哪個委員會這麼拚。」

何志偉感嘆,每次選舉都會被問一樣的問題,很多台灣企業都很努力,但自己是獨立個體,希望選舉能回歸到不攻擊、不騷擾,台灣才會變得更美好。

至於5日掃街碰到陳思宇被喊「想看腹肌」,何志偉受訪時感嘆,「如果我們腳色對換呢?職場上面對同事、面對下屬、面對上司,到底應該要如何回覆、有何感想,我想大眾自有他的公評。」他強調個人感覺不重要,但身為民意代表應該要注意自己及別人的感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