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罵警察「奴才」 檢認證不算侮辱公務員不起訴

▲台南市警善化分局為「淨化治安環境」,於11月30日晚間執行「擴大臨檢」勤務,至轄區電子遊戲場、宮廟等易聚眾滋事之場所,以優勢警力實施人員、車輛臨檢盤查。(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警方執行勤務時,遭民眾辱罵「奴才」,但檢察官認為不算侮辱。圖為示意照,無關本案。(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郭姓男子去年因為勞資糾紛在工作場合與人爭執,警員獲報到場處理,郭男竟氣得大罵警員「奴才」、「靠么」,郭男被依侮辱公務員罪嫌移送法辦,但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郭男當時是在對警員態度表達不滿,雖然用詞尖酸刻薄,但不構成犯罪,日前處分不起訴郭男。

去年11月27日下午,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2名員警獲報,前往北投區某飯店處理衝突時,只見郭男仍在為了勞資問題與人爭執,員警試圖排解,沒想到遭郭男辱罵:「你一個奴才,跟一個主子這樣講話的」,警員要求郭男注意用詞,郭男再罵:「你是奴才,是公僕,拿你的槍出來打我啊!」

警員要求郭男拿出證件,郭男又罵:「我要拿出來了!你給我安靜!你不要在那邊靠么啦!」郭男言論全被警員根據密錄器錄下,依侮辱公務員罪嫌移送。

但檢察官根據譯文內容認為,郭男是用「奴才」來強調警員的公僕身分,用「靠么」來表達不耐警員不斷重複要求,雖然用詞粗俗不禮貌,但郭男主觀上是在對警員現場處理方式表達不滿,不是故意要侮辱公務員,因此處分不起訴郭男。

【其他推薦新聞】
桃園瘋夫掐死空姐妻!舅驚爆「關鍵內幕」起底夫妻背景

7歲童蒸發爆遭埋!警「百頃公墓尋屍」撲空 關鍵媽閉口:不要問我

竹科男懷疑遭戴綠帽偷裝定位器 老婆送修機車抓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