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砸400億補助月薪30K↓低薪族? 網怒:大撒幣!不如發消費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新年談話提到,過去2年稅收超出預期,政府有盈餘,將採「分享經濟紅利」具體方案,照顧低收入、弱勢,傳出擬編列預算3、400億元補助月薪3萬元以下民眾。宅神朱學恒對此大喊「直接發錢吧」,而PTT鄉民也怒批「真的還不如發全民都有獎的消費券…」

蔡英文元旦時談到,除了加薪、減稅,今年要進一步減輕民眾的負擔,因過去2年經濟有成長,稅收超出預期,已經找行政院提出「分享經濟成長紅利」的具體方案,照顧年輕人、弱勢者、低收入,將是2019年政府施政的重點工作之一。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行政院提出「分享經濟紅利」政策。(圖/記者周宸亘攝)

據悉,目前初估2018年歲計賸餘有400餘億元,為可用的預算金額,討論範圍除了確定納入60萬中低收入戶外,低薪門檻、發放金額等都因涉及預算金額,還沒定案。有官員受訪時談到,「分享經濟紅利」方案可能採編列預算等,以月薪3萬元作為基礎,每人發放1萬元現金,計將會有2、300萬人受惠,但具體內容還在研議,最後將由院長賴清德定案。

針對要編列預算補助月薪3萬以下民眾,宅神朱學恒在臉書上批評「大家不要演了,我們直接發錢吧!」PTT鄉民也跟著抗議「中慘階級該死,政策加薪加不到,多的稅拿去補假低收入」、「砍年金後這樣花錢,誰會服氣呢?」、「X你X。平均不是有五萬?又變三萬才低喔」、「發消費券至少我還能回收一點,三萬塊我半毛錢拿不到」、「寧可消費券,還我馬英九」、「公然買票買好買滿,X你X」、「大撒幣囉」。

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也回應,「編列預算補助3萬元以下低薪族」是官員所講的個人意見,並不是行政院最終政策,但國發會那邊有好幾個構想,都沒有定案,需要再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