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足賽/大陸碰首闖決賽圈吉爾吉斯喊必勝 里皮目標至少八強

▲▼亞洲盃,亞足賽,大陸男足  (圖/CFP)

▲亞洲盃,大陸男足 (圖/CFP,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足聯亞洲盃目前正在阿聯進行小組賽,其中大陸隊將在7日晚間7點(台灣時間),迎來他們第一場比賽,對上首次闖進亞洲盃決賽圈的吉爾吉斯,大陸陣容中沒有旅歐球員,最大目標放在能夠闖進8強,不過16日將要面對實力堅強的南韓。

大陸23人名單中有來自廣州恒大的38歲老將鄭智、33歲的馮瀟霆、效力江蘇蘇寧的吳曦、本屆名單中和其他各隊相比年齡也偏大,加上受到一些傷病影響,近期狀況和戰績都不佳,主帥義大利籍里皮對於先發陣容仍相當低調,也讓陸媒猜測,武磊、吳曦、張琳芃、馮瀟霆、顏駿凌確定先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男足主帥里皮。

▲▼亞洲盃,亞足賽,大陸男足 ,主帥里皮 (圖/CFP)

大陸隊希望在這場比賽平穩拿分,雙方過去交手三次,都由大陸隊勝出,不過仍要避免防線疏忽導致失球,因為後面還要遇上強敵南韓,目標是能夠以小組第二之姿晉級,其中擔任隊長的馮瀟霆則是首度參與亞洲盃,「之前幾次集訓都沒能選到最後,因此非常珍惜這次機會,我們每一天都很努力。」

里皮則是下達了對上吉爾吉斯必勝的指令,並希望最終目標能夠放在至少進入八強,加上這次亞洲盃很可能是他執教的最後一次大賽,預計賽後就會卸任;不過另一方面,吉爾吉斯主帥克里斯季寧也很有自信,「里皮雖然拿過世界盃冠軍,但他帶領大陸隊,至今還沒任何冠軍。」

亞足聯也談到該場賽事,目前FIFA排名76的大陸,11次打進亞洲盃決賽圈,並在1984年和2004年獲得亞軍,從未奪冠,本次面對首次進入決賽圈、目前排名91的吉爾吉斯,吉爾吉斯本屆也找來幾名歸化球員提升戰力,因此大陸必須要全力以赴,不能夠掉以輕心。

▼馮瀟霆。

▲▼亞洲盃,亞足賽,大陸男足,馮瀟霆 (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