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十一閱兵 宋忠平:70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

▲▼中國閱兵。(圖/CFP)

▲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在朱日和舉行。(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央視日前畫面展示「軍令(2019)1號」開訓動員令文件。軍事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表示,根據慣例,今年國慶將在天安們舉行盛大的閱兵式,「並在參閱規模、亮相方隊、武器裝備上都會呈現諸多亮點」,現役國產化武器也將悉數亮相,藉此「突出解放軍實戰化能力建設成就」。

「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閱兵規模應該非常大,整個閱兵方隊應該比以前更多,經過軍改,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持部隊,按照軍兵種的劃分,形成各自體系作戰的方隊都會競相亮相。從整個閱兵規模來講的話,應該更大,而且會強調實戰化能力的建設」。宋忠平說,「應該是新中國成立70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閱兵」。

▲▼中國閱兵。(圖/CFP)

宋忠平分析,「這些先進的現役的武器裝備將會成制式、成體系地亮相,並且可以預見,亮相的將全都是國產化的武器裝備,這也是一個重要的看點」,由於解放軍近年來一再強調實戰化能力,也能在閱兵上有所體現,屆時將「透過先進的武器、作戰體系的方對突出實戰化的建設能力和水平。」

他強調,「2017年建軍90週年的閱兵選擇在朱日和(指北京軍區朱日和戰術合同訓練基地,它是中國軍隊最大的,也是現代化程度最高的合同戰術訓練基地),更體現實戰內涵,而本年度慶祝的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國家大事,天安門閱兵雖然不同於朱日和閱兵實兵演練,但武器裝備和作戰方隊都能展示中國軍隊的實戰化能力,展示中國人民解放軍是威武之師、文明之師」。

▲▼中國閱兵。(圖/CFP)

此外,宋忠平指出,「雖然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閱兵規模空前,但是也會本著節儉辦閱兵的方式,主要會減少閱兵準備的時間,把平時在演練場上、訓練場上所訓練的成果,作集中的匯報和展示」。

國慶閱兵歷來被認為是新中國慶祝建國的一項重要活動。從1949年開國大典至2009年建國六十週年,共舉行了14次十一閱兵;1949年至1959年建國十週年,共舉行了11次十一閱兵;此後,連續24年沒有舉行十一閱兵。

直到1984年鄧小平提議,中央決定恢復閱兵,並於1984年新中國成立35週年時舉行大型的十一閱兵式;天安門廣場在1999年舉行盛大的世紀閱兵式,慶祝新中國成立50周年;新中國在2009年成立60周年,為展示中國的飛速發展,再次舉行閱兵。

▲▼中國閱兵。(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