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收鈴木一朗建言 菊池雄星赴沖繩自主準備大聯盟

2019年01月7日 11:10

▲▼ 菊池雄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菊池雄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與西雅圖水手隊正式簽約的菊池雄星,6日回到日本,他8日開始將赴沖繩自主訓練,鈴木一朗給他的建言放心頭,準備迎接大聯盟的挑戰。

菊池雄星在水手隊加盟記者會上,秀出流利的英文,用鮮明地語彙一邊努力地咬字說出來,讓人驚艷。他表示,「有開心也有責任,各種想法都有。水手隊讓我覺得的他們真的很重視我,是最快報價的球隊,讓我決定選擇他們。」

距離大聯盟春訓報到還有1個多月,菊池雄星其實已經在12月就進行傳接球練習,用的是大聯盟比賽用球,去年5月左肩不適下二軍的記憶猶在,他希望能加快腳步,所以8日要轉往沖繩自主訓練。

雖然菊池雄星走在探索大聯盟的道路上,但水手隊就有一位旅美的指標性人物,就是鈴木一朗。大前輩鈴木一朗送他一句話,「別無選擇,只有學習。一邊練習就能一邊學習,包括訓練、思考、吃飯、聽話各式各樣的事都要學。」菊池雄星希望能把這些話吸收起來,歸零重新開始,回到菜鳥的初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