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樑身價贏過郭台銘!「逆勢上漲」奪台第2大富豪 投資秘訣曝光

2019年01月7日 10:55

▲潤泰總裁尹衍樑(右)去年財富逆勢上漲。(圖/鏡週刊提供,下同)

圖、文/鏡週刊

2018年彭博億萬富豪指數日前出爐,受到中美貿易戰、iPhone銷量不佳等因素衝擊,2017年台灣首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身價大縮水,年減16億美元(約新台幣494億元),以46億美元(約新台幣1420億元)跌落到第三名,身價輸給新首富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以及排名第二的潤泰集團董事長尹衍樑。尹衍樑也是台灣前五大富豪當中,財富唯一逆勢上漲的大老闆。

潤泰集團旗下的上市櫃公司包括潤泰全球、潤泰創新、南山人壽、中裕新藥、浩鼎生技、泰福生技等企業,在出售中國大潤發股權給阿里巴巴後,潤泰集團共落袋867億元,對潤泰全和潤泰新則分別貢獻168億元和112億元,在這波景氣循環當中,尹老闆的重要投資賣在高檔成了最大贏家。

 潤泰集團在出售中國大潤發股權給阿里巴巴後,共落袋867億元。(東方IC)

在生技版圖方面,中裕的愛滋病新藥Trogarzo拿到FDA藥證,則是尹衍樑在去年的生技事業表現最好的代表,今年Trogarzo也可望拿下歐洲的藥證,對中裕的業績帶來更多貢獻。

在金融版圖方面,南山人壽去年8月已經向金管會提出興櫃申請,接下來也一度傳出可能併入中信金的消息,但目前興櫃案和合併案都還是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

所幸在景氣下墜前,尹衍樑在中國的投資順利套現並且賺到大錢,光是這一點,就讓許多資金還卡在對岸的台商,羨慕不已。


更多鏡週刊報導
【陸學森獨家揭密】向尹衍樑簡報10分鐘被迫喊停 結果讓他好意外
【尹衍樑專訪】炒股案爆發 尹衍樑怒:就像撕掉我臉皮一樣
【尹衍樑專訪】他花百億幫南山買這套軟體 就連台積電也在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