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慎入!洞口卡「一團毛」以為是冬眠動物 他木棍一戳狂起雞皮

▲▼ 0

▲這會是什麼動物 ?(圖/翻攝自YouTube/Ky Sin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名登山客日前行經墨西哥西北部時,發現一處洞穴口外卡著一團「毛茸茸的東西」。2人原本以為是某個蜷縮起來冬眠的動物,好奇之下拿起一旁木棍輕戳,沒想到「這團動物」竟然開始「分裂」成一個個小黑點,衝出洞口,不停往四周逃竄,嚇得他們急忙將這段驚悚畫面拍下來上傳網路。

據《鏡報》報導,這件事發生在墨西哥索諾拉州 (Sonora)的阿拉莫斯鎮 (Alamos)附近。從2人拍攝的影片中可以看到,路邊一處小洞穴外頭卡了一團烏漆麻黑、全身毛茸茸的生物,看起來就像是某種正在冬眠中的哺乳類一樣。

其中一名登山客對同伴說到,「我不知道牠是什麼什麼東西,但牠看起來毛非常多耶,是什麼在睡覺的動物嗎?」,接著便拿起一根木棍朝著生物戳了幾下,沒想到,這一戳差點沒把2人嚇死。只見這團生物在抖動之後,突然分裂成無數個小黑點,這些小黑點傾巢而出,不停往四面八方逃難,2人這才明白,原來這團毛髮根本不是什麼哺乳類,而是好幾千隻堆疊在一起的 「幽靈蜘蛛」(Pholcida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奇的登山客忍不住拿木棍戳戳看 。(圖/翻攝自YouTube/Ky Sinh)

▲▼ 0

沒想到一戳完,這團生物竟然分裂成無數小黑點開始四處逃竄 。(圖/翻攝自YouTube/Ky Sinh)

▲▼ 0

據了解,幽靈蜘蛛體型較小,僅管有一對毒牙,毒性並不強,不過卻有著利於狩獵的纖長腿部,能夠將獵物牽制在可以攻擊的範圍之內再進行捕食,牠們最常狩獵的目標往往是比自己體型大的蜘蛛,天敵則有蜈蚣及大蘭多毒蛛等。除此之外,牠們很喜歡群聚行動,分布也相當廣泛,全世界除了南極洲以外,只有冰島、格陵蘭島、加拿大極北等地沒有幽靈蜘蛛的足跡。

▼ 幽靈蜘蛛身形較小,但腿部細長利於捕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這段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看完紛紛表示「我全身起雞皮疙瘩了」、「這是蜘蛛在開家庭聚會嗎?」「這比恐怖片還要可怕」、「好險不是在吃飯時間看到….」、「其實這種蜘蛛並不會對人類造成傷害,不過看了還是覺得很驚悚。」

▼有密集恐懼症者慎入。

關鍵字: 幽靈蜘蛛Pholcidae墨西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