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搶買單輸了!氣炸狂吼「南部人愛請整攤」 網挺:去高雄玩2天沒花錢

▲▼攤販,攤商,小吃,食安,衛生,路邊攤,銅板經濟,宵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多網友覺得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幫朋友買單是很正常的。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人家北部都AA制,你們南部卻是一人請一攤!」高雄一名男網友與朋友們相聚吃飯,他進小吃店前還特地先與闆娘打招呼說「這攤我付」,沒想到一個不注意,不知道哪個朋友就把餐費都付光了,常被搶買單的他氣得飆髒話說「南部人很愛搶單,讓我請一次,好好相處很難嗎?」

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說,聚餐若是看到朋友吃完拿出20、50、80元湊錢繳費,真的看得很礙眼,所以他都習慣直接買單,但他今天又輸了,進場前還先告知老闆娘說「不准收其他人錢,這攤我付」,結果就有一個王八蛋跑去偷偷買單,這感覺真的很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鮮店,熱炒店,海鮮冷藏櫃示意圖。(圖/記者劉亭攝)

▲熱炒店也是台灣人常去的聚餐地點之一。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劉亭攝)

他爆氣飆髒話說,「我X你X的高雄人,每個都他X的喜歡搶單是不是,認識的幾乎都喜歡偷偷跑去櫃台買單,人家北部都AA制,你們南部卻是一人請一攤......好好相處很難嗎?那個王八蛋再跟我搶著買單,拎北一定會封鎖你,永不相見。」他也認為,請客的那個人不見得是有錢人,而是錢對他們而言情感比較重要。

特殊的爆氣原因,讓網友紛紛留言說,「你還缺朋友嗎?我應徵」、「羨慕有個搶單的朋友」、「我連皮包也不帶出門了,什麼時候約一下XD」、「AA太見外了啦」、「我討厭北部人aa,高雄人都超熱情誰跟你aa啊」、「南部人就是好客、熱情+阿莎力」。

▲熱炒店,合菜,烤雞。(圖/記者黃心瑀攝)

▲各位會幫好友買單嗎?還是採取AA制。(圖/記者黃心瑀攝)

這怒氣文,許多南部網友站出來回應,「有時候連去麵攤吃麵,遇到認識的也會跟老闆說那一桌一起算一算」、「真的欸,我每次跟朋友出去我都搶著結帳XD」、「真的高雄人就靠北,每次去玩兩天都只花到買菸錢,連去酒店小費都沒花到」、「點完餐後就假裝去廁所,其實是去結帳」、「我們南部人不是人人都會搶買單,不夠格的是不隨便請你的」、「南部人搶單沒輸過,除非飯局還沒開始就有人嗆明說要請客」。

也有北部網友出聲反駁,「我是台北人~一桌的那種我直接買單」、「台北人沒AA制,路過」、「我北部人,但身邊男生也沒AA制」、「今天才跟一群高雄人吃飯都AA...反而是我北部人不喜歡AA...」、「為什麼我認識的台北高雄朋友完全相反,我也要認識會偷買單的啦」、「跟高雄人有什麼關係?在台北我還是主動去付錢......」、「不只在高雄輪流一人一攤,連在台北我們也是一人一攤輪流」。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