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大女娃排血尿…雙腎擠9顆結石 醫揭:全是「亂補鈣」惹的禍

▲▼1歲女童腎長9顆結石!。(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1歲女童腎長了9顆結石。(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梅州市一名1歲10個月大的女童日前排出「血尿」,母親急忙帶去檢查後才發現她的雙腎竟塞滿了「9顆結石」,有一顆直徑還長達2公分,經詢問後得知,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母親給女童「亂補太多鈣」所造成的。

綜合陸媒報導,經過醫師超音波檢查,發現女童的腎臟和輸尿管內滿滿的都是「結石」,還有幾顆堵住了輸尿管的上、下段,雙腎嚴重積水,功能也開始出現異常。醫師對於小小年紀就在體內藏了這麼多顆結石感到訝異,詢問家長後才發現,因為該女童是早產兒,比同年齡的小孩還要矮小很多,母親擔心她以後長不高,就將鈣片磨成粉狀,融入奶粉中,讓剛出生僅10天的女童就一直持續服用到現在。

報導中還指出,女童在10個月大時牙齒一直未長出半顆,焦急的母親更加斷定是因為缺鈣所造成嚴重的營養不良,於是購買了含鈣的保健食品餵食女童,甚至自行增加了魚肝油的劑量。這一連串不正確的方式,才會導致女童年僅1歲,雙腎和輸尿管都長出了結石。

對此,醫師也警告所有父母,避免讓6個月以內的寶寶添加任何補食,媽媽的母乳或是正規的第一段配方奶,才是最適合此階段寶寶唯一的食物。據了解,日前該女童順利完成手術,已經出院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