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天尿尿幾次?醫曝「有6大跡象=小便危機」...有泡泡快就醫

馬桶,馬桶蓋,沖水。(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你尿尿後都會觀察自己的小便狀況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網友們,你每每小便完,會低頭看看自己的尿液顏色嗎?其實小便中也暗藏健康密碼!香港養生資訊平台《CheckCheckCin》指出,體內的廢物會隨著大小便及汗液排出體外,而健康的小便應必備「5種狀態」,包括一天小便3~8次、每2次間隔2~3小時。此外,當小便出現「6種危險跡象」就建議就醫。提醒網友們,在新的一年,請關注自身健康,別那麼快沖馬桶了!

你以為小便只是喝水後排出的廢物嗎,其實它在反映身體健康扮演著重要角色。香港養生資訊平台《CheckCheckCin》在臉書粉專教網友如何分辨「健康的小便」,指出小便為人體排毒的重要機制,身體本身已內建排毒功能,即體內廢物會隨著大小便及汗液排出體外,因此可從尿液的狀態看出自身的健康狀況。

▲▼尿尿,尿液,小便,小便斗,廁所。(圖/翻攝自pixabay)
▲想知道自己的尿液健不健康嗎?看看有沒有以下5種狀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PO中文分享健康的小便必備「5種狀態」:

1.顏色呈淡黃色且清澈。
2.小便時順暢無阻礙。
3.正常成年人一天小便3~8次。
4.兩次小便時間一般間隔2~3小時。
5.健康的人應該沒有夜尿或最多1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便的狀況會隨著飲水量、天氣冷暖及排汗量而受影響,因此當小便出現以下「6種跡象」,就建議就醫:

1.量多而透明如水:可能是腎虛或飲水太多了。
2.小便赤黃:喝水量不足,或者因為實火、濕熱引致。
3.日間小便頻繁而量多:生活壓力大或體質濕重。
4.夜尿頻繁且量多:可能是腎虛。
5.小便混濁或多泡:可能是脾腎失調的徵兆,或者蛋白尿,建議就醫。
6.小便淡紅色:膀胱或肝膽濕熱、脾腎兩虛所致,也有可能是泌尿系統問題,請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