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你們全是人渣!」 日劇《3年A班》怪體操吸睛…老師XX學生日網炸裂

▲《3年A班》首播,老師引爆炸彈綁架學生。(圖/翻攝自日網/NTV)

▲《3年A班》首播,老師在學生畢業前10天引爆炸彈綁架。(圖/翻攝自日網/NTV)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日劇《3年A班~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新年就見紅破戒!該劇作為2019冬季開播的新戲,6日晚間首播就驚呆日網,男主角菅田將暉演技爆發力全開,雖然扮演高中老師,卻在畢業前夕綁架全班29名學生,宣布:「從現在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首集更出現開殺戒的驚悚場面,血腥程度逼網友想起恐怖電影《惡之教典》,更成為日本推特熱搜的關鍵字。

*****以下有第一集雷,敬請斟酌閱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菅田將暉過去學生形象濃厚,現在升格扮演美術老師,原本在高中校園並不起眼,沒想到在畢業前10天,突然發狠宣告全班29名學生成為人質,並引爆炸彈,逼3年A班學生關在教室中。學生們在他的「挾持」之下,和諧的關係逐漸露出醜陋的一面,並逐步揭開女學生自殺的內幕。

第一集開頭,教師全員集合做晨間體操,背景音樂不但捨棄過去的廣播體操歌,用的是女團「欅坂46」的名曲《不協和音》,老師們動作一致,又為黑色劇情增添違和感,網友笑虧「這個體操規格太高」、「這是體操太神了!」


除了神體操吸睛,菅田將暉要求3年A班同學說出女同學上白石萌歌為何要自殺,只要回答不出來,就要指名一名學生死亡,眼看學生驚慌中指著班長永野芽郁,沒有半個人幫忙說一句話。他悲憤落淚,「你們一個個都是人渣!只要自己得救了,別人怎麼樣都無所謂嗎?真變態耶!為什麼有這麼悲哀的想法,欠反省,也就是沒有自己的想法!……過去的自己造就現在的自己,所以逃避過去的你!你!你!無比幼稚就像小孩,到底憑什麼畢業!」他強逼學生面對,校外則有警察潛入救援,為了警告不得介入,冷言宣告「你是第一個犧牲者」,接著舉刀揮向男學生,一刀插入學生胸口,開了第一殺戒。

▲菅田將暉扮演不起眼美術老師,引爆炸彈後性格全變。(圖/翻攝自推特)

▲菅田將暉扮演不起眼美術老師,引爆炸彈後性格全變。(圖/翻攝自推特)

▲菅田將暉首集就舉刀開殺戒。(圖/翻攝自推特)

▲菅田將暉首集最後舉刀開了殺戒。(圖/翻攝自推特)

該劇除了菅田將暉擔任老師,「3年A班」學生更是個個大有來頭,包括自殺學生是《繼母與女兒的藍調》上白石萌歌,班長是晨間劇《一半藍色》大紅的永野芽郁,還有AKB48前成員川榮李奈、《花過天晴》今田美櫻、《早安起床號》福原遙、《哥哥太愛我了怎麼辦》片寄涼太、《法醫女王》神尾楓珠、《白夜行》今井悠貴、《所羅門的偽證》望月步等、《翱翔於天際的夜鷹》富田望生,全都是近年竄起的新生代演員。該劇學生選角事前被稱讚「全班高顏值」,不過開播後劇情比觀眾想像中更出乎意料,被形容宛若《惡之教典》、《告白》、《大逃殺》的綜合體,甚至有人預測「一集死一個人」,下集預告老師染血登場,還有片尾畫面「太過陽光」,90分鐘劇情被讚毫無冷場。

▲菅田將暉首集就舉刀開殺戒。(圖/翻攝自推特)

▲《3年A班》被網友想起恐怖電影《惡之教典》。(圖/翻攝自推特)

▲《3年A班》。(圖/翻攝自推特)

▲《3年A班》學生選角個個大有來頭。(圖/翻攝自日網/NT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