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出任黨主席 將面臨3大挑戰!黨內派系整隊考驗協調能力

▲▼  新黨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勝選後於中央黨部發表談話  。(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主席當選人卓榮泰。(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6日取得黨主席補選勝利後,馬上要面臨三大挑戰,首先台北、台中兩席立委補選;第二則是3月份時,面對新北、台南、彰化與金門立委補選;最後則是2020年總統、立委黨內提名,黨內的派系整隊工作被視為首要,而他最被外界稱讚的「協調能力」,也將成為接下來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環。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民進黨辦理第16屆黨主席補選黨員投票,晚間投票結果出爐,卓榮泰拿下2萬4699票,得票率72.60%,擊敗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的9323票、得票率27.40%,中執會將於9日公告黨主席當選名單,於23日進行交接,任期至2020年5月19日。

在卓榮泰勝出之後,馬上得面對的第一個挑戰,就是1月27日台北市第二選區、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補選,他也在選後記者會上表明,會前往台北市黨部跟台中市黨部,進行備戰跟人員調動。

在這二個選區補選結束後,卓榮泰3月16日也要面對新北市第三選區、台南市第二選區、彰化縣第一選區、金門縣立委的補選工作,外界都在看,他是否能幫助民進黨保住原有的3席立委,或是再次攻城掠地,搶下藍營原有的席次。

在立委補選工作告一段落之後,卓榮泰也得面對2020年總統、立委大選的提名問題;由於黨內獨派、深綠大老,對於總統蔡英文多有微詞,甚至吳澧培等4大老,發表公開信要求蔡英文不要爭取連任,這些都會是卓榮泰面臨黨內各方派系角力的挑戰。

卓榮泰在投入黨主席補選之際,其實就已經被各界認為是「保皇派」,對於2020總統大選,可能會扮演蔡英文「抬轎者」的角色。對此說法,他在選後記者會上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黨有黨的機制,一定會依照黨的機制來走,任何黨員都有公評的權力,而參選的代表同志,一定會是最強的,才能夠跟社會對話,贏得大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