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全面禁止廚餘養豬 豬農17日北上抗議訴求「救台豬」

▲▼宜縣內養豬場有116場,有5萬907頭豬,其中42場用廚餘飼養1萬160頭豬。(圖/宜蘭縣政府提供下同)

▲宜蘭養豬場有116場,有5萬907頭豬,其中42場用廚餘飼養1萬160頭豬。(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逼近台灣,許多豬農擔心傳播病毒關鍵之一的「廚餘」,會讓台灣淪為疫區,農委會今(6日)宣布,要讓還沒登記在環保署的廚餘養豬場1周內申請合格,台灣養豬青年聯盟理事長郭嘉育不滿認為,只有全面禁止才能降低風險,確定號召全台豬農17日北上前往農委會抗議,訴求「禁廚餘、救台豬」。

郭嘉育說,今天雖然有感受到農委會的退讓,但廚餘養豬真的是很大的風險,農委會不能不斷聲稱,要等到台灣有疫情才禁止, 因為台灣的廚餘早晚都要進入養殖系統,如果能提早面對,國內高達2千多億的養豬產業就能大幅降低消失機率,且疫情要是爆發,首當其衝除豬農的財產損失外, 連運輸、獸醫和醫藥等業都會受到慘重波及,那是一整個生命共同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縣內養豬場有116場,有5萬907頭豬,其中42場用廚餘飼養1萬160頭豬。(圖/宜蘭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灣養豬青年聯盟認為,只有全面禁止廚餘養豬才能降低非洲豬瘟病毒傳播到台灣風險。(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郭嘉育指出,台灣的豬肉自給率將近9成,可以去想像當台灣的豬都沒有的時候,只能依賴進口,代表控制物價的權利都掌握在其他國家手上,農委會或政府都不能控制, 到時物價狂飆外,最大衝擊的是國人民生。

郭嘉育表示,為表達豬農心聲,原訂9日抗議將改到17日,接下來這幾天將和聯盟的1百多位成員號召全台豬農一起北上抗議外,也會集結相關產業,如獸醫、飼料業等關心養豬產業的人,預估當天會有約10到15輛遊覽車北上訴求「禁廚餘、救台豬」。

其他人也看了...

影/金門小坵嶼豬屍排除非洲豬瘟 農委會:廚餘養豬有條件退場

豬農火大批農委會違背總統承諾 9日北上抗議要求「禁廚餘養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