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生涯800顆三分 呂政儒下一步超越田壘成總得分王

▲裕隆林韋翰、呂政儒,達欣范耿祥、林宜輝。(圖/籃協提供)

▲呂政儒SBL生涯投進805顆三分球,穩居史上第1位。(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竹報導

6日對達欣之戰,裕隆當家射手呂政儒砍進生涯第800顆三分球,獨居SBL史上首位。賽後他淡然表示一切僅是過程。不過呂政儒下一步還有更遠大紀錄得以超越,連同此戰轟下24分在內,呂政儒生涯總得分已經來到4860分,只要再拿24分,就將打破田壘所保持4883分SBL紀錄,成為SBL史上「總得分王」。

自SBL第2季加入後,至今經歷15季磨練,呂政儒不僅成為SBL的看板球星,更是中華男籃不可或缺的當家射手代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季仍持續在裕隆扮演進攻要角,呂政儒6日又用24分、2籃板、5助攻的精采表現,幫助裕隆驚險擊敗達欣,此戰呂政儒不僅在首節就達成生涯第800顆三分球,單場三分球14投6中,更讓他目前累積805顆三分彈,穩居SBL史上第1人。

對於「800顆」里程碑,呂政儒賽後淡然表示,「這一切就是過程,我也不可能投到600、700顆就不投了,這最多只能代表我在這個聯賽待得夠久吧。」

不過呂政儒接下來還將有一項難能可貴紀錄誕生,目前他的SBL生涯總得分來到4860分,距離SBL史上「總得分王」田壘的4883分,僅剩下23分差距,呂政儒接下來只需要再拿24分,就能獨居SBL總得分排行榜首位,屆時達標肯定又將是一大重要里程碑。

▲裕隆呂政儒、桑尼。(圖/籃協提供)

▲呂政儒接下來將挑戰田壘所保持的4883分SBL總得分紀錄。(圖/籃協提供)

關鍵字: 呂政儒裕隆SBL籃球田壘三分球總得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